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怡樺5局大戰 闖進WTT阿拉木圖會內賽

2022/9/14 19:18(9/14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台灣桌球一姐黃怡樺14日扳倒中國選手,拿下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會內賽門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台灣桌球一姐黃怡樺14日扳倒中國選手,拿下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會內賽門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前台灣桌球一姐黃怡樺今天歷經5局大戰,以3比2扳倒上週剛拿下亞洲青年桌球錦標賽U19女單冠軍的中國小將覃予萱,有驚無險摘下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會內賽門票。

在哈薩克第一大城舉行的WTT阿拉木圖挑戰賽,今天進行會外賽第2輪,黃怡樺歷經近39分鐘、5局大戰,成功擺脫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覃予萱,順利躋身會內賽。

現年38歲的黃怡樺,是昔日的台灣桌球一姐,曾代表台灣打過4屆奧運、4屆亞運(明年杭州亞運將是第5次),堪稱是台灣女子桌壇的不老傳奇,本季她與陳思羽聯手的女雙,曾在杜哈球星挑戰賽打進4強,杜哈挑戰賽則打進壓軸決賽。

黃怡樺今天的對手是年僅16歲覃予萱,她一週前才在寮國永珍所舉辦的亞洲青年桌球錦標賽拿下U19歲組女單金牌,近況正夯。

今天兩人在會外賽最後一輪交鋒,贏家則可取得會內賽入場券,前4局雙方以2比2打平,決勝局戰況陷入膠著,兩人共6度打平,不過黃怡樺始終沒讓對手成功超前。

鏖戰至8比8決勝關頭,黃怡樺連拿2分站穩腳步,隨後對手雖再追回1分,所幸黃怡樺沒讓戰局變調,以11比9撂倒對手,驚險取得會內賽門票。(編輯:吳協昌)111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思羽不敵崔孝珠 WTT馬斯喀特4強止步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