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豹旗30日開打平鎮喊話4連霸 屏榮抽中「籤王」

2022/10/2 16:08(10/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邁入第10屆,30日將點燃戰火,2日在台北舉行開賽記者會,上屆冠軍桃園平鎮高中會中交回冠軍錦旗。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2日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邁入第10屆,30日將點燃戰火,2日在台北舉行開賽記者會,上屆冠軍桃園平鎮高中會中交回冠軍錦旗。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日電)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邁入第10屆,此次預賽採不分區賽制抽籤更刺激,屏東屏榮高中抽中「籤王」,首戰碰上要力拚4連霸的平鎮高中,屏榮代表抽籤投手黃識丰目標投滿3局。

第10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月30日開打,此次總計192支球隊參賽,參賽隊伍數目與上屆隊伍相同,但女性球員、教練人數創新高,總計有111名女球員、7名女教練報名參賽。

開賽記者會上也邀請首名在黑豹旗打出安打的女黑豹余品萱到場,余品萱感謝母校士林高商給機會,高中首度參加男女混合的賽事就是黑豹旗,至於對黑豹旗的回憶,余品萱笑說:「有黑歷史。」

余品萱笑說,當時的照片被拍得很醜,雙下巴之類的被拍得很清楚,她也貼心提醒現場的女黑豹,「臉要擺好,才不會被拍醜」,並提醒無論球技,只要上場「就算不會也要裝的很會,自信和心態更重要」。

此次黑豹旗預賽不分區,抽籤儀式特別刺激,平鎮高中上一屆在冠軍戰擊敗穀保家商、完成3連霸,此次喊話4連霸。

抽籤儀式上,屏東屏榮高中抽中「籤王」,首戰就要與平鎮高中交手,也讓現場響起歡呼聲,代表抽籤的黃識丰表示,上去抽籤沒有想什麼,首戰就可以對上這麼強的球隊也算是經驗。

屏榮高中上一屆曾與台東體中交手,被提前扣倒,黃識丰也希望此次不要這麼快結束比賽,有機會想要投平鎮高中,目標可以投滿3局。(編輯:張雅淨)1111002

2022第10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30日將開打,屏東屏榮高中預賽首戰抽中「籤王」,將碰上要力拚4連霸的桃園平鎮高中。中為屏榮代表抽籤投手黃識丰。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2日
2022第10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30日將開打,屏東屏榮高中預賽首戰抽中「籤王」,將碰上要力拚4連霸的桃園平鎮高中。中為屏榮代表抽籤投手黃識丰。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10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