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課綱爭議 吳思華:現在下台如何解決

2015/7/31 13:41(7/3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台北31日電)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中午出面和反課綱微調學生對話時表示,「如果你們要我立即下台,那我們好像接下來的對話就沒有對話意義」。

吳思華表示,他一定會為這件事負起最後的責任,但希望在處理他的政治責任前,學生可以先坐下來理性討論課綱。1040731

吳思華出面 盼與學生理性討論課綱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1日電)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出面試圖與反課綱學生對話,吳思華強調,課綱問題不是簡單的是非題,希望能與學生一起坐下來理性討論。

參與反課綱行動的林冠華,疑似燒炭輕生。反課綱學生昨晚夜襲立法院、教育部,並徹夜聚集教育部前廣場,要求吳思華出面撤回課綱並下台負責。

吳思華下午終於現身,站在教育部大門口與聚集在外的反課綱群眾對話。吳思華強調,社會上有很多問題不是簡單的黑白,課綱也是一樣,希望有機會的話,大家能一起坐下來,針對課綱問題理性討論,找到一個大家都可接受的方案。

由於現場反課綱群眾因過於鼓譟,不斷要求部長立即下台,導致吳思華現身近20分鐘,都難以完成談話。吳思華結束談話後轉身回教育部,抗議群眾丟擲香蕉皮和藍白拖鞋表示不滿。

吳思華說,「如果你們要我立即下台,接下來的對話就沒有意義了,我如何離開這個崗位,如何來處理後續的事?」

吳思華強調,「這件事所有責任我一定會負起,但處理我的政治責任前,希望能理性坐下來,討論課綱爭議。」

無論是在立法院或教育部,希望同學再考慮下,能派代表進入教育部一同討論未來的課綱。對於吳思華的現身談話,反課綱群眾認為,吳思華沒有回應訴求,因此宣布談判破裂。1040731

※你可能還想看:
吳思華:爭議課綱程序已過 我也難改
反課綱青年媽媽:政治人物別再利用孩子
課綱微調爭議 這些問題你不能不知
教育部政次出面協調 反課綱學生拒溝通
學者:課綱爭議源自史觀 但不應否認史實
圖輯》直擊反課綱現場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