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廠商要工作權 柯文哲籲遠雄面對

2015/9/30 08:58(9/30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120位大巨蛋工程協力廠商齊力正式組織「自救會」,要求遠雄與台北市府相關單位正視廠商的工作權、生存權,給廠商一個交代,並說明停工與不能復工的原因,否則損失逾50億元。

自救會提出五大訴求,包括「直接對話、不要對立!」、「說明停工與不能復工的原因!」、「大巨蛋復工,還我工作權!」、「合法建照,何故停工!」、「合法承攬,損失誰負責?」。

自救會發起人之一堡安消防公司總經理陳瑞吉表示,台北大巨蛋從今年5月20日遭到台北市府「依建築法第58條」一語帶過,勒令大巨蛋停工,並以安檢為由拖延大巨蛋復工至今已滿4個月,北市府與遠雄兩方仍在僵持,造成大巨蛋協力廠商因無法復工的數十億元損失求償無門。

陳瑞吉指出,這4個月間遭遇颱風來襲,廠商們數億元設備放在大巨蛋工地內,任憑風吹雨淋,廠商們只能自吞苦水;但這樣下去,要等廠商的設備變成廢鐵,還是要繼續對員工放無薪假或再裁員?自救會保守估計,若無法復工恐造成承包廠商高達新台幣50億元的經濟損失,廠商們決定不再等,並組籌自救會。

今天下午的自救會成立大會現場,將有120名大巨蛋廠商出席。陳瑞吉說,大家要團結同步發聲,要求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只要真相,還我們生存權」,並聽取廠商的心聲,還給廠商一個公開透明的溝通管道。1040930

大巨蛋廠商要自救 柯文哲:遠雄應面對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電)大巨蛋5月20日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施工廠商不滿因此蒙受損失,將成立自救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遠雄應積極面對公安問題,不要老是提告或叫廠商來抗議。

大巨蛋遭勒令停工已4個月,大巨蛋協力廠商因不滿北市府與遠雄兩方僵持,造成無法復工的數十億元損失,且求償無門,120位大巨蛋工程協力廠商正式組織「自救會」,要求遠雄與台北市府相關單位正視廠商的工作權、生存權,給廠商一個交代,並說明停工與不能復工的原因。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台北世大運形象識別發表會」,會後受訪時說,「這是遠雄要積極面對的問題」,遠雄應跟北市府一起努力處理公安問題,營建署的台灣建築中心正在審查大巨蛋公安,既然中央政府在審查,應該讓流程快速結束。

柯文哲說,遠雄應該積極面對大巨蛋公安,「不要老是拿告啦、叫廠商來抗議,公安還是要解決嘛」,他反而不太關心權利金,「沒有命,錢也沒有用」。1040930

※你可能還想看:
遠雄同意大巨蛋全區審查 北市:贏了
颱風掀公安問題 遠雄:大巨蛋應復工
颱風假無風雨 柯文哲:對不起國家民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