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惡意軟體滑鼠滑過也中毒 想防堵靠這招

2017/6/13 18:50(6/13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資安廠趨勢科技近期發現一隻名為「TROJ_POWHOV.A」的惡意軟體,把滑鼠游標移到PowerPoint檔案內的超連結圖片或文字上就會中毒,建議使用微軟內建Protected View功能來防範。

延伸閱讀》不只勒索軟體搶錢 這病毒早偷撈3千多萬
延伸閱讀》想看完整影片點這裡 當心詐騙上門

趨勢科技在官方部落格指出,近期發現一隻透過特殊技術散播惡意軟體的木馬下載程式,取名為「TROJ_POWHOV.A」,只要把滑鼠游標移到PowerPoint投影片內的超連結圖片或文字上,即使沒點連結也會中毒。

這隻新型病毒出沒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EMEA)的垃圾郵件中,特別是位於英國、波蘭、荷蘭與瑞典等地的組織,包含製造業、教育業、物流業等產業都已遭受感染。

趨勢科技也發現,這種新型病毒無法在微軟PowerPoint線上版和Office 365網頁模式中執行,不過Office 365用戶如果透過安裝在終端裝置上的PowerPoint程式開啟遭受感染的檔案,仍有中毒可能。

為防範這種新型病毒,趨勢科技建議的最佳方法是使用微軟內建的Protected View功能,當用戶從可能不安全的位置下載檔案後,能在唯讀模式下讀取內容,同時停用大部分的編輯功能,有助於大幅降低感染風險。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