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再修正 蘇嘉全:今天無法完成三讀

2018/1/8 15:26(1/8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王承中台北8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已有200多個修正動議,光讀一條條文可能需要兩小時,今天晚上怎麼可能完成三讀。10日是否三讀?他說,無法確定。

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會前受訪表示,協商還在進行,不曉得每個黨團的底線,但他會盡力而為,好好且充分討論,把事情爭點釐清,協商過程透明化,朝野黨團各自把理由說清楚,人民會做最後裁判。

被問到今天是否可能完成勞基法修正草案三讀?蘇嘉全說,不可能,今天怎麼可能三讀,勞基法修正草案已有200多個修正動議,也有一個人提5個修正動議,相較於過去法案協商,這是很奇怪的,一個人應該只有一個修正動議,怎麼會有5個修正動議?

「已經收了200多個修正動議,就『讀』,每一條搞不好要讀兩個小時,今天晚上怎麼可能三讀?」蘇嘉全說。

記者追問10日(週三)是否會完成三讀?蘇嘉全說,時間無法做最後的確定。1070108


延伸閱讀》勞基法修法拚三讀 立法院內外緊張衝突直擊
延伸閱讀》總統府前抗議遭排除 時代力量立委進了急診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