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非裔拳王曾因種族主義入獄 百年後獲川普特赦

2018/5/25 13:58(5/25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特赦已故的首位非裔世界重量級拳王傑克強生。一個世紀前,傑克強生因一宗種族主義相關罪刑入獄。

川普說,這位人稱「加爾維斯敦(Galveston)的巨人」是「許多人眼中種族不公義」的受害者。

法新社報導,傑克強生(Jack Johnson)在1908到1915年稱霸重量級拳壇,當時他與一名白人女子兩廂情願的戀情被許多人視為禁忌。

1913年,他遭全數白人的陪審團定罪,罪名是基於「不道德目的」帶白人女子越過國界。傑克強生逃往歐洲,1920年返美,坐了一年牢。

1946年,傑克強生死於一場車禍,享壽68歲。

川普今天在總統辦公室儀式中簽署傑克強生的特赦令,好萊塢銀幕硬漢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WBC重量級拳擊冠軍魏爾德(Deontay Wilder)及前冠軍路易斯(Lennox Lewis)都出席。

川普表示:「身為總統,今天我已發布行政赦免令,全面特赦傑克強生。」「他是全球第一位非裔美籍的重量級拳擊冠軍,也是位真正偉大的戰士。」

川普表示,傑克強生被定罪「發生於100多年前的美國,那是個種族主義極度緊張的時期」,而傑克強生「一生過得很辛苦」。(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