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機車導航來台 全球第4國嚐鮮

2018/7/18 09:42(7/18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Google今天宣布正式在台推出Google地圖機車模式,提供全台超過1400萬名機車騎士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台灣是全球第4個推出此項服務的國家。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替機車族規劃捷徑,幫助機車駕駛們在尖峰時刻也能透過最佳路線快速抵達目的地。即日起,所有Android KitKat 4.4或以上版本行動裝置的使用者,只要開啟或下載最新版Google地圖,即可開始體驗全新Google地圖機車模式。

Google表示,在人口密度高的亞洲國家中,機動性高的機車是人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尤其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機車密度更是全亞洲第一,Google很開心這次在台灣推出Google地圖機車模式,替全台廣大的機車族提供量身打造的行車路線。

Google指出,機車與汽車駕駛除了經常選擇的路線、行車速度不同之外,在地圖的使用情境上也不盡相同。因此Google地圖在替機車騎士規劃路線時,特別著力於3大重點,包括機車專屬路線推薦,走捷徑並避開禁行路段;反映機車行駛速度,提供更精準的時間預估;透過路標提示,規劃較好記的路線。

此外,在Google地圖機車模式的語音導航中,同樣有即時行車路線功能。Google地圖上的路線顯示會隨著駕駛實際行車狀況而轉向,並在轉彎處以語音提示即時路況,讓騎士們在專心騎車之餘,也能不錯過任何一個轉彎,精準掌握最佳路線。

Google地圖從2004年至今擁有超過10億的月活躍用戶,自在台上線以來不斷推陳出新,包括步行、開車路線規劃與導航,去年一月推出即時大眾運輸資訊。

Google地圖機車模式於2017年12月在印度首度上線,並於今年稍早分別在印尼及馬來西亞推出,台灣是全球第4個推出此項服務的國家。(編輯:郭萍英)1070718


延伸閱讀》Google和聯合國攜手 架設水生態系統平台
延伸閱讀》手機也能分析投籃表現? 林書豪投資這個籃球App
延伸閱讀》謠言指他是綁匪 印度Google工程師被暴民打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