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P認同卡 43名參選人合影

2018/9/30 12:51(9/3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柯P認同卡」,今天與43名簽署的各縣市參選人合影,其中不乏民進黨籍,他強調,認同卡只是推廣他的政治價值與政治信念,政黨不是唯一決定因素。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邀集43名願意簽署「柯P認同卡」,來自各縣市議員、代表、里長參選人,上午11時至下午1時與柯文哲合影,而台北市僅有6名議員參選人簽署,其他為基隆、桃園、新竹、苗栗、澎湖、高雄、嘉義、彰化、台中等縣市。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他與大部分簽署認同卡的參選人不熟,但認同卡是要推廣他的政治價值與政治信念,而人活在世界上有各種關係,如朋友、同事,甚至是同一個廟宇、教會,所以政黨不是唯一因素。

他表示,受限於場地、時間,今天的43人只是第一波,後續還會有其它波,因選舉是動態的,而合影的人由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所組的委員會篩選。

對於4名首長輔選恐有行政不中立疑慮,柯文哲表示,首長們是下班後才與簽署的參選人見面聊聊。

由於柯文哲曾說過認同卡是「曲高和寡」,對於今天有43人簽署,他說,「好聽的歌曲久了,大家還是會喜歡聽」,表示感謝認同他的價值與信念的人。

民進黨新竹縣新豐鄉民代表參選人葉高潔、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蔡蕥鍹皆簽署認同卡,並到場與柯文哲合影,葉高潔說,16項要求是基本原則,也是代議士所具備,他也認同柯文哲的一些做法,「柯市長的廉潔是台灣縣市長裡面排到前幾名的」。

葉高潔說,雖然柯文哲的某些主張與民進黨不盡相同,但他給予尊重;蔡蕥鍹說,她願意簽署認同卡,代表支持柯文哲的政治價值。

因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不睦,是否擔心簽署認同卡後影響與黨的關係,葉高潔說,「其他人有其他顧忌,我們堅持一些理念是必要的」。

苗栗縣議員參選人李震華原是民進黨籍,因質疑黨部無積極作為而退黨,他也簽署認同卡,表示要靠自己,所以脫黨參選。(編輯:方沛清)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