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6日出訪亞洲4國 4度赴平壤晤金正恩

2018/10/3 05:21(2020/7/24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取消預定的中國訪問行程後,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將在6日出訪亞洲,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度會晤外,也將轉往日本、南韓與中國訪問。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蓬佩奧(Mike Pompeo)將在6到8日訪問日本、北韓、南韓與中國。

蓬佩奧此行主要目的是與金正恩會晤,日期訂在7日。這也是蓬佩奧今年第4度與金正恩在北韓碰面,討論北韓全面非核化議題,也可能觸及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二度峰會。

蓬佩奧原先預定8月底出訪平壤,但宣布隔天隨即被川普叫停。9月26日蓬佩奧利用出席聯合國大會機會,與北韓外長李永浩於紐約會晤,並接受邀請,前往北韓訪問。

除了北韓外,蓬佩奧還將前往日本、南韓與中國,說明平壤行的會談內容。問及蓬佩奧的北京行會晤對象,諾爾特僅表示,蓬佩奧將於8日於北京會晤中國對等官員,討論雙邊與區域議題。

路透社日前報導,中國取消與馬提斯(Jim Mattis)原訂10月中旬舉行的安全會談。這項訊息昨天獲得證實,但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說法,取消的是美方。她在官網表示,中美雙方此前原則商定於10月中旬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遲這項對話。(編輯:陳政一)1071003

美國務卿週末訪平壤 與金正恩談非核化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日將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討論非核化事宜。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我認為國務卿不到一年內4度前往訪問,在在顯示進展與動量。當然,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我們期待藉這次會談踏出下一步。」

她也表示,蓬佩奧前往日本、南韓和中國,是向對等官員簡報這次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29日表示,他與金正恩間斷斷續續的和解,彷彿「墜入愛河」。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後,儘管口沫橫飛地談及終止平壤核子計畫,也不忘討好金正恩。兩人也正積極安排第2次川金會。

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Ri Yong Ho)上月29日告訴聯合國大會,只要美國繼續嚴厲制裁平壤,北韓絕不會先行解除武裝。

李容浩在紐約曾會晤蓬佩奧,蓬佩奧同意本月重返平壤,討論美方要求北韓廢除其武器計畫議題。(譯者:陳政一)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