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炸2奪迷你劇集獎 導演鄭有傑籲珍惜言論自由

2018/10/6 21:42(10/6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第53屆電視金鐘獎今晚舉行,戲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一舉奪迷你劇集獎與導演獎,由於該劇涉兩岸議題,導演鄭有傑除感謝評審,也呼籲「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

第5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獲頒「迷你劇集獎」,金鐘評審讚賞:「格局宏大,鏡頭語言成熟,表演整齊動人」,而鄭有傑也以這部作品抱回「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鄭有傑上台領過導演獎時表示,這份頒給導演的榮耀,是屬於所有參與這部戲的工作人員與演員的榮耀,也感謝公視替他們扛起「來自外界的壓力」,因為他拍了一部碰觸很多社會議題的作品,也感謝曾為這塊土地為爭取言論自由而犧牲的民主前輩,「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們可以自由地創作」。

鄭有傑坦言,一路走來因為有很多工作夥伴的支持,他才有辦法走到今天,對於常聽到有人說在台拍戲「不成氣候」,他認為並非如此,因為台灣仍有非常優秀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希望大家繼續加油,「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堅持下去,是因為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鄭有傑在後台受訪指出,「爆炸2」涉及很多兩岸現狀,可能再過幾年就不確定還能不能拍,憶及當初一再向演員們確認是否願意接演,很感謝他們的參與付出,「在我心中他們都是最棒的」。

對於「爆炸2」疑太陽花學運劇情涉敏感,曾遭中國大陸影音串流業者愛奇藝「下架」停播,鄭有傑說,台灣是兩岸三地還有言論自由的地方,「那條紅線不該存在」,他認為,一旦失去自由,再多錢都換不回來,希望大家要珍惜它、保護它,也呼籲要對台灣影視圈要有信心。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則表示,感謝評審肯定「爆炸2」,公視會繼續扮演所有創作者的堅強後盾,並強調創作者的自由和熱情「不會被下架」。(編輯:卞金峰)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獎天心5000萬行頭穿上身 深V禮服性感爆表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