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王儲與哈紹吉之子握手 一張照片撻伐聲不斷

2018/10/25 11:35(2021/2/27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4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在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遇害,西方認為沙國王儲難辭其咎。沙國昨夜公布一張沙國王儲與哈紹吉之子握手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引來一片撻伐。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土耳其與美國官員相信,若無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授意,導致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身亡的沙國特工行動不可能執行。

哈紹吉的兒子薩拉(Salah)雖具沙國與美國雙重國籍,但友人與家人表示,薩拉被禁止離開沙國,沙國可能是藉此讓已在美國的哈紹吉親屬封口,以免他們談及哈紹吉遇害案。

住在澳洲的沙國社運人士夏立夫(Manal al-Sharif)推文說:「這照片讓我想尖叫及嘔吐。」

沙國是昨夜公布王儲沙爾曼與薩拉的握手照。哈紹吉10月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內遇害,引發國際對沙國撻伐,沙國則疲於應付國際譴責。土耳其官員已指出,哈紹吉在領事館內遇到一支沙國的15人小組,並遭這支小組殺害、分屍。

沙國國營電視台播出的一段影片顯示,沙國國王與王儲進入一間華麗的房間,與2名哈紹吉的親屬見面。影片並無聲音,無法得知雙方說了些什麼,但可以看到哈紹吉之子與沙國王儲握手時面無表情。

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執行長阿瓦德(Nihad Awad)推文說:「看到#哈紹吉長子薩拉被喚去接受殺他父親疑凶的致哀令人作嘔。哈紹吉數月前才跟我說,沙國政府不准他兒子離開國內,留在沙國並非他兒子的意願。」(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沙國記者失蹤傳遭肢解 7分鐘錄音檔曝光遇害過程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