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YB問題制震器追蹤 桃高4建築使用但安全無虞

2018/10/26 19:06(10/26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日本KYB株式會社將問題制震器輸出台灣,營建署今天公布初步盤點結果,有7縣市已回報,桃園、高雄有建築使用但安全無虞,六都中,雙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都尚未回報。

營建署晚間公布KYB株式會社生產的制震器於台灣使用情形,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有桃園市、高雄市、南投縣、新竹縣、嘉義市、金門縣、彰化縣等7個地方政府回報使用情形,其中桃園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回報轄區內分別有1及3棟建築物使用KYB生產的制震器,但已經專業技師評估安全無虞,其餘5縣市初步查無建物使用。

營建署建築管理組組長高文婷表示,部分地方政府掌握的資訊尚未齊全,因此還沒有回報,營建署已請相關技師公會全力提供協助,務必將所有案件全數查明。

據KYB株式會社提供資訊,運用於台灣的制震器共有4576組,90.1%以上數據未被竄改,其餘尚待確認;而2018年10月以後出貨的產品,均經第三方驗證,不會有竄改數據的情形。

高文婷說明,制震器通常用於15層以上的大樓,高樓多有上百組制震器,為了確保資料正確,會將KYB株式會社提供的資料與縣市政府回報的資料進行交叉比對,務求正確而且沒有疏漏。

今天會談中,營建署嚴正要求KYB株式會社應在台灣成立窗口,協助處理後續瑕疵確認及改善問題,而KYB當場承諾,將比照於日本的處理模式,且會有人員在台灣處理相關事宜。

營建署最後表示,買屋的民眾與建設公司都受本次事件影響,營建署會持續要求清查與改正的作業,將正確的資訊提供給個案的建設公司與大樓管理委員會,並持續追蹤進度。(編輯:鄭雪文)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