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電視發表50場 段宜康黃國昌當婚姻平權正方

2018/11/1 19:36(11/1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布10案公投的50場意見發表會場次。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擔任婚姻平權公投的正方代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將擔任反空污的反方代表。

中選會從3日到21日,分別由民視、台視、中視、公視及華視5家全國性無線電視台轉播50場意見發表會(轉播時間看這裡),每一家電視台均舉辦第7案至第16案、10場次發表會。

中選會表示,意見發表會並同步於中選會網站直播,民眾亦可透過手機觀看。

首日登場的是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出的第7案反空污公投「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將由盧秀燕擔任正方代表,曾文生擔任反方代表。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的反核食公投,由郝龍斌擔任正方、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擔任反方。

挺同、反同公投的支持族群近來在網路上有不少宣傳。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愛家3公投,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曾品傑,對上伴侶盟代表許秀雯、簡至潔和莊喬汝等人。

段宜康、黃國昌將擔任婚姻平權公投「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的正方代表,對上反方代表曾品傑。

排定21日的婚姻平權公投意見說明會,將由平權公投召集人苗博雅擔任正方,直接對上提出愛家公投的幸福盟總召游信義。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曾公開向黃國昌下戰帖,黃國昌答應擔任辯論反方代表,將出席16日上午的發表會,不過,以核養綠的正方代表是共同領銜人廖彥朋。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提出的「東奧正名」公投,5場意見發表會都沒有反方代表。由於時段已定,中選會表示,若無正、反方或正、反方未到場者,空出時段則進行投票宣導事宜等廣告。

中選會目前已公布3支影片,包括「11月24日非投不可」、「18歲的各種同學」及「公投18就開始」3支影片,加上法務部的反賄選影片,將在空檔時間輪流播放。(編輯:張均懋)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