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馬英九新三不釋錯誤訊號 總統須澄清說明

2018/11/12 16:29(11/12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的新三不,形同對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以為台灣不介意甚至認同中國打壓,任何一個國家元首面對這時刻,都必須為國家和國民嚴正澄清說明立場。

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3週年研討會表示,要維持兩岸現狀,就不能拒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蔡總統則回應「新三不」是在一個錯誤時空環境底下,做了一件傷害台灣主權的事情,對中國與國際社會送出了錯誤的訊息,也讓人有扯後腿感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特定媒體指控總統在選前打統獨牌,這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扭曲事實,如果沒有馬英九在這時候提出不排斥統一這種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和侵害國民權利的主張,就不會有總統基於責任必須嚴正予以回應,這是非常清楚事實,不該混淆。

黃重諺說,總統選擇公開回應,是因為在國際社會和國內對中國各種打壓、涉入內政種種行為深感警惕時,馬英九提出不排斥統一的敏感倡議,形同對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以為台灣不介意甚至認同中國打壓,這點極為不當,更不要說把台灣人民對未來決定權,視為換取中國善意的交易籌碼。

黃重諺說,任何一個國家元首面對這時刻,都必須為國家和國民嚴正澄明立場。

此外,蔡總統日前批評國民黨反改革,「製造垃圾或是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去嫌掃地的人掃得慢」,黃重諺表示,總統想表達的是,政府現在推動各項重大政策和革新方案,是長久以來應該要推動的。

黃重諺說,例如年金改革、不當黨產、忽略產業升級、能源轉型、國家基礎建設老化等問題,是前政府未做到、現在政府全力追上進度的,不管執政或在野,所有政黨要以國家利害為利害,守護世代共榮,這是政黨政治基本落實。(編輯:林興盟)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