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非洲豬瘟 桃機防疫升級

2018/12/14 13:22(12/14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4日電)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今天生效,旅客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將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防檢局上午出動檢疫犬,加強桃園機場稽查。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根據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條文,提高旅客違規帶肉品入境的罰鍰,因考量非洲豬瘟對國內產業衝擊最大,今天起如果旅客從非洲豬瘟發生國家,例如中國大陸等入台時,違規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第1次罰新台幣5萬元,第2次罰50萬元,第3次以上罰100萬元。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上午起也加強在桃園機場進行各項旅客行李檢查,而檢疫犬也針對多班從中國大陸等地飛抵台灣的班機進行抽檢,同時也在桃園機場加強宣導,希望旅客不要將相關肉製產品帶入台灣。

檢疫犬上午穿梭在桃園機場旅客入境行李轉盤附近進行巡檢,雖未發現有旅客攜帶肉製品入台,但是卻零星發現有旅客攜帶種子、水果,而被嗅覺靈敏的檢疫犬發現,隨即在檢查後,將違規攜帶檢疫物集中棄置銷毀。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林崧受訪表示,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到台灣,新法從今天凌晨0時開始實施,自疫區攜入豬肉及豬肉製品者,首罰5萬元,旅客不可不慎。另外從9月18日到昨天為止,依照舊法在桃園機場共查出131件違規攜帶肉製品裁罰1萬5000元等案件,而從今天開始將適用新法,旅客若違規將提高罰則,呼籲旅客要特別留意。

他談到,為阻絕疫情於境外,各抵台的航空公司班機都會在班機降落前宣導,出境旅客在報到櫃檯時,航空公司也會夾入檢疫宣導文宣,宣導全民防疫的重要性。(編輯:李錫璋)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