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韓國瑜 陳明通:尋求地方對中央戰略支持

2019/1/23 18:58(1/23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兩岸問題交換意見。陳明通說,此行尋求地方政府對中央兩岸政策的戰略支持;韓則是重申「高雄要走一條既光明又暢通的道路」論點。

陳明通率大陸委員會經濟、文教及法政處長等人今天拜會韓國瑜,高市府包括即將上任的副市長葉匡時、研考會、新聞局首長出席,雙方在市府貴賓室會談約半個小時,就當前兩岸問題交換意見。

陳明通說,以行動落實中央地方一體,傾聽地方兩岸交流意見,共同捍衛台灣整體利益。他強調,主權與經濟發展是相互關聯,也是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對台工作的重要戰略課題。

陳明通表示,中共「統一台灣」是黨和國家的三大歷史任務之一,中共運用統戰策略讓兩岸「經貿賽局」服膺於政治之下,這次來到高雄正是尋求地方政府對中央兩岸政策的戰略支持。

韓國瑜提及從陳明通口中說出熱愛中華民國,讓人非常感動,這方面雙方立場是一致的。他說,高雄要走一條既光明又暢通的道路,裹小腳式地套用戰略框架,及目前政府走向大陸「威脅論」,一定不符合高雄的未來發展。

韓國瑜表示,台灣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充滿憂慮、恐懼的「威脅論」,擔心大陸併吞;另一種選擇,則是展現台灣好吃好玩、公民素養夠、文化底蘊深的一面,當各國旅客到台灣會很快樂、愛上台灣,離開後又懷念不已,這是一條充滿光明、燦爛、信心的道路。

他也說,中國大陸不是高雄唯一的市場,年後也將至星馬等地簽定農漁產品外銷訂單,期盼讓高雄在各方面壯大、富有起來。(編輯:孫承武)1080123

拜會韓國瑜 陳明通盼共同捍衛台灣整體利益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3日電)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陳明通在會談時表示,這次到高雄,正是尋求地方對中央兩岸政策的戰略支持,希望雙方能共同捍衛台灣整體利益。

陳明通與韓國瑜今天下午2時在高雄市政府會談,歷時約40分鐘。陸委會於傍晚發布新聞稿,針對會晤狀況作上述。

陳明通在會中強調,主權與經濟發展是相互關聯,也是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對台工作的重要戰略課題。中共「統一台灣」是黨和國家的三大歷史任務之一,中共運用統戰策略讓兩岸「經貿賽局」服膺於政治之下,這次來到高雄正是尋求地方政府對中央兩岸政策的戰略支持。

陳明通並讚揚韓國瑜,不論在選前、選後,一再提到「經濟100分,政治0分」的戰略論述。他表示,兩岸之間,中華民國主權是一個「零和遊戲」,一方之得,就是另一方之失,經貿議題則屬於「非零和遊戲」,往往可以創造雙贏的局面。

陳明通指出,兩岸主權、經貿這兩個賽局並非兩個平行線、完全不相關,其中即有中共對台統戰分化的操作,要讓「經貿賽局」服膺於統一台灣的「主權賽局」,他相信韓國瑜有能力在兩個賽局中取得平衡,既兼顧台灣的主權,又能發展高雄經濟。

陳明通表示,雖然他跟韓國瑜分屬藍綠不同陣營,但是大家拿的都是中華民國身分證,未來「不只顧肚子,更要顧佛祖」。政府支持高雄市農產品輸銷到對岸與全世界,海洋是道路,不是阻隔,台灣要走出去,到全世界去銷售,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據報導,韓國瑜在會晤中說,陳明通強調的是「戰略層面」,而他談的是「經濟層面」,兩人對話可得出來沒有衝突;也許有不同政黨、思維和職務,但希望對高雄市有幫助。

對於韓國瑜希望陸委會對高雄市日後在兩岸交流、投資等議題處理,能夠持開放態度並給予協助,陳明通表示,政府會研議並全力提供協處。(編輯:張淑伶)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