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訂罷工預告期 蘇貞昌:意見整合中

2019/2/15 16:13(2/1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有關罷工預告期各方看法見仁見智、差異極大,已經請勞動部了解各界意見,目前仍在整合中,有最大共識後再做。

華航機師8日上午6時啟動罷工,過程曲折,甚至熬夜談判,歷經4次勞資協商,終於在14日晚間針對5大訴求達成共識,持續7天的華航機師罷工正式宣告落幕。

立法院下午繼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問到,華航機師無預警罷工,影響很多消費者,未來應該要怎麼做,也掀起特殊行業應該有罷工預告期的討論。

她說,罷工預告期目前在各國制度差異很大,國內的交通部、勞動部、消保處意見也不一樣,勞團、專家學者意見分歧,行政院現在的態度又是什麼。

蘇貞昌說,罷工預告期各方看法見仁見智、差異極大,這件事事關重大,過去勞動部請教各界、學者,世界各國立法也有所不同,目前還在努力整合各界意見,有最大共識後再做,目前還在整合中。

蘇貞昌說,如果勞資爭議牽涉到公共交通大眾生活、影響巨大時,社會也不容因為雙方爭議始終無解,使大眾生活受到過大影響,也正因為勞資雙方爭議各民主國家都有,因此需要先了解人家怎麼處理,多方了解、形成最大共識,才不會失之偏頗,目前勞動部正在做這樣的努力。(編輯:林沂鋒)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