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川金二會河內登場 非核化議題美方不退讓

2019/2/28 07:55(2/28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二會登場 川普金正恩握手亮相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在河內展開第2次高峰會,兩人皆對達成具體成果表示樂觀。儘管如此,川普表示,針對北韓非核化的要求,美方不會退讓。

酒駕累犯致死最重判死刑 法務部草案出爐

法務部公布刑法185-3條修正草案,重點為加重刑罰及增訂沒收條款,酒駕致死本刑最重12年、再犯酒駕致死本刑最重死刑,犯罪交通工具增訂沒收條款,草案27日送行政院。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酒駕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政府有責任要來防制酒駕,做最嚴厲的懲罰。

漢光演習戰備道起降5月登場 蔡總統任內首次

國防部27日表示,「漢光35號」演習5月28日將在國道一號彰化花壇路段進行戰備跑道起降,擬納入3型主力戰機與E-2K預警機,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國軍首次在漢光演習執行戰備跑道起降演練。

暖冬補助進階版 春遊方案4月上路 林佳龍:將創造62.5億元效益

交通部將在4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部長林佳龍27日表示,這是暖冬補助的進階版,住宿以補助「500+500」為方向,也會結合台鐵、高鐵合作,預計將創造新台幣62億5000萬元效益。

因應同婚專法 身分證父母欄擬增列養父養母

內政部長徐國勇27日針對同婚專法通過後身分證如何註記表示,目前有很多講法,有人說配偶欄還是照舊,父母欄以「父、養父」或「母、養母」註記,這是目前較多數人能有共識的想法。

台灣廠商參與建造 雅加達首條捷運3月底通車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第一條捷運3月底將正式營運,印尼交通系統即將邁入新紀元。官員和民眾期望捷運為雅加達帶來改變,不只改善塞車之苦,也減緩空氣污染。

不再天真期待 歐盟將首度研擬戰略反制中國

隨著中國擴大影響力,從貿易夥伴變成競爭對手,歐盟各國領袖將在下月的高峰會討論反制中國的新戰略,這將是歐盟史上的創舉。

印度與巴基斯坦交火 印度證實失去戰機且飛行員失蹤

印度外交部27日證實,印度空軍早上在攔截入侵領空的巴基斯坦戰機時失去一架米格21,且有一名印度空軍飛行員失蹤,但印度空軍也擊落一架巴基斯坦戰機。

南韓生育率創歷史新低 育齡婦女:讓孩子來這世界是罪惡

儘管推出連串措施,以扭轉全球最低的出生率之一,但南韓公布的數字顯示,去年生育率再探新低,首度掉至1以下。由於社會競爭激烈,甚至有民眾認為把孩子帶來這世界是種罪惡。

印度姊妹月事革命獲奧斯卡獎 冷嘲熱諷未停歇

紀錄短片「月事革命」拿下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後,主角印度姊妹花現仍在手製衛生棉,家中依舊沒有廁所的她們,遭受外界冷嘲熱諷等狀況也沒有太大改善。姊姊菈奇說,沒有人知道獲得奧斯卡的意義,他們只知道是一個獎項。

中國最高法院卷宗遺失 一次看懂重重黑幕

10餘年前,一位民營企業家與省級國企簽合約探礦,發現價值千億礦產後,國企卻又與其他公司簽勘查合約,鬧出雙包。案子去年宣判,成為民企以訴訟扳倒國企的罕見案例。事情原已告段落,卻因曾揭發范冰冰欠稅的名嘴崔永元爆料,指卷宗遺失、最高法院長企圖影響判決,再度引發關注。

長住飯店比養老院便宜 美國男子退休計畫被推爆

想有個划算退休計畫的美國年長者,現在有了新靈感。德州一名男性日前發文說明,為何退休後長住連鎖假日飯店比住在昂貴的養老院更省錢;文章發布後引發網路瘋傳。

又3款出包 致癌原料製降血壓藥 瑩碩及亞培下架回收

問題降血壓藥延燒,食藥署27日宣布再增3款降血壓藥使用有致癌疑慮的原料,出貨量計600萬顆,瑩碩公司、亞培公司中鏢,3月11日前恐有更多問題降血壓藥名單公布。

避舊片重播氾濫 NCC:新播5年內才算首播

電影台轉來轉去,老是看到同樣的節目,NCC也看不下去;NCC 27日委員會議通過修正草案,新增首播定義,如果頻道播放超過新播日5年的節目,就算重播,以此督促業者不要大量放送老舊節目。

從生子椅談助產士 藝術家找回被遺忘的歷史

「傳統不見了,如果沒找回來,歷史就不見了。」藝術家陳建北策劃「助產序曲」,從一張生子椅開始談起,爬梳歷史發現西方也有生子椅的歷史,但台灣卻遺忘這段文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