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籲勿被中國政治框架框住 韓國瑜:謹守分際

2019/3/5 14:35(3/5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陸要小心謹慎,勿被中國的種種政治框架框住。韓國瑜回應會謹守分際,完全為農漁產品找通路,他說「當團長不會帶掃帚去中國南方」。

蘇貞昌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有關韓國瑜將赴大陸訪問,他表達樂觀看待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也提醒在中央職權部分要小心謹慎,大陸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極權政府,希望韓國瑜不要被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

韓國瑜於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高雄市到大陸南方拜訪會謹守分際,完全為農漁產品找通路,也希望吸引更多觀光客,他還意有所指的表示:「我當團長絕不會帶掃帚去中國大陸南方。」

港澳、深圳及廈門行,韓國瑜說會帶觀光局、經發局等單位人員同行,市府也會聯繫深圳、廈門和港澳台商會長等。

韓國瑜預計從香港、澳門、深圳到廈門,22日啟程出訪到28日。

有關昨天韓國瑜受訪被問到參選總統一事,他回應:「現在沒有想到那個,不要吃碗內看著碗外,把分內工作做好。」

媒體關切韓國瑜的說法,他重申接任市長後,不斷的在衝經濟,有關澳門每年送一萬人到泰國醫療檢查,市府希望能將這一萬人轉到高雄來醫療檢查並順道觀光,預計3月8日啟動醫療觀光。他說每天都在拚經濟,這叫「吃碗內眼睛不要看碗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韓國瑜出訪表示,高市府充分展現中央與地方戰略協同,經充分溝通,陸委會非常放心。韓國瑜重申,請中央放心,不必擔心,市府會謹守分際和法令規範,定位百分百的經濟,只拜訪南方城市,且有信心在商業上會有所突破。(編輯:陳俊碩)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