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2022年起 勞工到公司值班全面納入工時

2019/3/13 0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起 勞工到公司值班全面納入工時

過去勞動部認定因應夜間、假日接電話或緊急事故通知,雇主安排勞工值班不算工時,但隨著工作型態轉換,勞動部宣布,2022年起勞工值班將納入工作時間,過渡期間則增訂值班津貼建議數額,不低於每月基本工資除以240再乘以值日(夜)時數的金額。

蔡總統海洋民主之旅 21日出訪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

總統蔡英文21日到28日將展開訪問太平洋友邦的海洋民主之旅,蔡總統將前往帛琉與諾魯進行國是訪問,並赴馬紹爾群島舉辦的首屆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發表演說。

安倍晉三中文轉發蔡總統推特 向老朋友表達謝意

11日是311大地震8週年,蔡總統以日文推文向受災民眾表達慰問之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透過推特用中文回覆蔡總統推文表示,台灣的支援帶給他們無比勇氣、謹藉此機會再次向台灣許多老朋友表達誠摯謝意。

住院醫師9月納勞基法 4週工時上限320小時

私立醫院住院醫師將於9月1日納入勞基法,共有4680人受惠。衛福部表示,為避免緊急醫療狀況,未來住院醫師將同步適用責任制,但每4週仍訂有工時上限320小時,並享有退休金、特休假等保障。多家醫院均認同這是進步的象徵,已增聘人力做好準備,不影響民眾權益,但也坦言每年光是勞退基金提撥就得多花上千萬元

致癌降血壓藥案 市售99款藥檢驗合格

去年7月起,中國大陸、印度製降血壓藥爆發含致癌物,全台多家藥廠中鏢,民眾人心惶惶。食藥署清查市售99款、1914批效期內的降血壓藥,確認不含致癌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與N-亞硝基二乙胺(NDEA)。

許沛談貓熊:沒和高雄方面見過面 純粹個人建議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許沛12日說,送貓熊到高雄,是她今年在兩會上提出的「個人的建議案」。針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指出,一週前已對貓熊一事與重慶方面見面,許沛表示一週前她已在北京參加兩會,沒有和潘恆旭見面,台灣媒體「可能有些不是很確實的過度解讀」。

桃機停機坪深夜不夠用 2家外籍航空包機飛不成

桃機停機坪深夜不夠用愈來愈嚴重。最近有2家來自東南亞的廉價航空想用包機開航台灣,並計畫讓飛機在台灣過夜,但因桃園國際機場停機坪深夜大爆滿,挪不出空間,業者取消包機。

今年報稅想省荷包 5大新規定不可不知

5月報稅季將至,今年報稅有5大新規定,包含綜合所得稅稅率調整、股利所得課稅方式二擇一、調高扣除額標準、調整基本生活費保障,以及放寬健保費列舉扣除要件,民眾申報所得稅前應留意,才能合法節稅,為自己省荷包,少繳一些血汗錢。

普悠瑪事故究責過輕 林佳龍退回行政責任調查報告

交通部長林佳龍農曆年前要求鐵道局針對台鐵普悠瑪事故,提出行政責任調查報告。林佳龍幕僚證實,林佳龍12日看了報告後,認為究責過輕,且同樣提到司機要負大部分責任,無法接受,退回要求重新提出

川金二會後 北韓首破沉默重申完全非核化

川金二會破裂後,北韓媒體一直保持沉默,12日卻高度評價川金二會且重申完全非核化立場,呼籲美國政府排除反對派無恥不正當的干擾,拿出魄力開拓雙方關係新未來,引人關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