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憂非洲豬瘟疫情 美查扣454噸中國走私豬肉

2019/3/17 0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憂非洲豬瘟疫情 美查扣454噸中國走私豬肉

美國聯邦探員在新澤西洲紐瓦克港查扣重達454公噸的中國走私豬肉,憂心這些豬肉可能感染非洲豬瘟病毒。這批中國豬肉混雜在拉麵麵條和洗衣精商品中,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公關事務專家布齊表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宗農產品查扣案。

立委補選金門竄黑馬 綠守新北台南藍贏彰化

立委補選新北市余天、台南市郭國文、金門縣陳玉珍、彰化縣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國民黨贏得彰化,民進黨則守住新北與台南,離島金門由脫黨參選的陳玉珍獲勝,仍屬泛藍勢力。

川普首度動用否決權 推翻國會決議以獲築牆經費

美國國會先前拒絕為川普在邊界築牆撥款後,川普2月改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籌措築牆經費。14日參議院通過議案,終止國家緊急狀態的宣令,但15日川普首度在任內動用否決權,推翻了這項決議。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回應,眾院將在26日表決,尋求推翻否決權。

紐西蘭恐攻釀49死 澳籍凶嫌非當地人卻合法擁槍

紐西蘭基督城2間清真寺15日遭屠殺造成49死48傷,行凶的澳洲籍槍手塔倫竟然合法擁槍。總理阿爾登16日誓言修改槍枝法令,要讓擁槍條件更為嚴格。

美國質疑一帶一路 在聯合國與中國互嗆

美國15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與中國就「一帶一路」倡議起衝突,美方表示這個基礎建設投資計畫帶來貪汙和債務困境這些「已知的問題」。中方則反擊,美方的言論「與事實不符,充滿偏見」。

稱氣候變遷比佛地魔可怕 全球學生同步罷課抗議

全球數萬名學生15日離開課堂,透過全球罷課活動,抗議政府對氣候變遷毫無作為,並稱氣候變遷「比佛地魔更可怕」。這個全球性示威活動始於2018年8月,16歲的瑞典氣候運動人士桑柏格開始在上課日於議會外抗議,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江宜樺再到台大演講 場外遭掛黃布條抗議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12月到台大演講,遭上百名學生突襲包圍。16日他再受邀到台大研討會,場外被掛許多黃布條,上頭寫著「江老ㄙ你484愛打人(江老師你是不是愛打人)」等文字,抗議他在院長任內下令警察驅逐占領行政院的太陽花學運抗爭者。

布店算帳女孩變數學教授 李瑩英獲傑出女科學家

第12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16日揭曉,獲得「傑出獎」的台灣大學數學系特聘教授李瑩英,從小在布店幫忙母親算帳展露天賦,如今已是幾何分析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李瑩英說,數學研究的好處是可以不受時間場域的限制,很適合像她這樣需要兼顧家庭的女性,「只要一張桌子、靜下心來,就能在腦中進行探險」。

HBL南山逆轉勝高苑 17日將和能仁爭冠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4強賽16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男子組4強壓軸由隊史坐擁7冠的南山對上南霸天高苑,南山靠著末節17比4的強攻,一口氣甩開高苑追擊,繼105學年度後再次重返冠軍賽。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組南山也同步闖進冠軍賽,是隊史相隔24年來首度男女雙雙晉級冠軍賽,在HBL賽史上,僅有南山寫下這項特殊成就。

明星花露水停產 記憶中的味道期待創新

一瓶明星花露水勾起許多人無限的回憶,它陪伴從農耕到工商社會,更是老一輩的芳香聖品。但隨著停產,這些記憶裡的味道可能逐漸封存。業者強調,這是推動改革的必要過程,並不是永久停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