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決議 婦聯會387億不當財產應移轉國有

2019/3/19 12:32(3/19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針對婦聯會案,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上午召開第61次委員會,決議認定婦聯會新台幣387億元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應命移轉為國家所有。

黨產會去年2月1日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期間也針對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召開聽證會。

黨產會表示,上午召開第61次委員會議,決議認定婦聯會的387億元財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應命移轉為國家所有,下午將召開記者會,由主委林峯正、發言人施錦芳及黨產會委員孫斌對外說明。

婦聯會主委雷倩在去年10月4日的聽證會中曾表示,婦聯會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沒有任何正當性處分婦聯會財產,且婦聯會現有387億元資產中,沒有一分一毛屬於不當取得財產。

而婦聯會委任律師當時也強調,國民黨從未實質控制婦聯會,且婦聯會的歷任常委,絕大多數均不具有國民黨職身分,國民黨也沒有實質控制財務及業務經營。

婦聯會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向法院聲請撤銷處分及停止原處分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3月7日裁定,在大法官釋憲前停止訴訟程序。(編輯:王永志)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