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陳其邁訴求團結 表態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2019/3/19 11:02(3/19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民進黨總統提名陷入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表態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陳菊提到和賴清德情感如兄弟,她尊重每個人追求理想的權利,但競爭勿忘團結。

陳菊在臉書貼文表示,對於許多支持者的擔憂、焦慮,她都感同身受。她和賴清德相識20多年,知道賴清德是有理想性、有使命感的政治工作者,情感上她和賴是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難與共、相互扶持。

但陳菊指出,蔡總統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以理性、專業的特質,帶領大家走出谷底,找回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讓民進黨再站起來。蔡總統堅持台灣主權,面對一次比一次艱難的挑戰,沉著、穩健、堅強,帶領台灣站穩腳步,走向世界。

她說,去年大選民進黨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敗,她選擇與蔡總統共同承擔、繼續前行,因為她知道蔡總統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凝聚更多力量。國際情勢依舊險峻、危機仍在,面對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大家必須團結、全力以赴、守護台灣,蔡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

陳菊指出,民主機制是民進黨堅持的初衷,她也尊重每個人追求理想的權利,但競爭勿忘團結。請以台灣為念,在2020年這一場關係台灣前途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必須全力捍衛台灣價值。

「小英加油,台灣加油」,陳菊表態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也呼籲所有關心台灣的夥伴能夠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面對更艱鉅的挑戰。

陳其邁也說,2008年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候,大家找了蔡總統當主席,她一肩扛下幫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責任。2016年執政後,或許改革過於急切等因素,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人民用選票告訴民進黨做得的確不夠好。做為行政、立法團隊一份子,他自然無法置身事外,必須與蔡總統共同承擔責任。

陳其邁說,從政這麼多年,他知道面對艱困的情勢,不只為了民進黨,更為了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團結。此刻國際局勢是前所未有的詭譎,2020年的大選更會決定台灣的生死存亡。面對最嚴峻的挑戰,惟有堅持理念,堅定改革。

「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只有團結,才能壯大台灣,克服困境」,陳其邁說,為了更好的台灣,他支持蔡總統連任,在改革的道路上,一起自信前行。(編輯:蘇龍麒)1080319

陳菊表態 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民進黨總統提名陷入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在臉書貼文,表態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陳菊臉書全文如下:

從昨天到現在,許多支持者的擔憂、焦慮,我都感同身受。

我與清德相識二十多年,知道他是個有理想性、有使命感的政治工作者,情感上他是我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難與共、相互扶持。

但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以理性、專業的特質,帶領大家走出谷底,找回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讓民進黨再站起來。她堅持台灣主權,面對一次比一次艱難的挑戰,沉著、穩健、堅強,帶領台灣站穩腳步,走向世界。

去年大選民進黨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敗,我選擇與小英總統共同承擔、繼續前行,因為我知道她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凝聚更多力量。國際情勢依舊險峻、危機仍在,面對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我們必須團結、全力以赴、守護台灣,蔡英文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

民主機制是民進黨堅持的初衷,我們也尊重每個人追求理想的權利,但競爭勿忘團結。請以台灣為念,在2020年這一場關係台灣前途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必須全力捍衛台灣價值。

我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我也誠懇呼籲所有關心台灣的夥伴能夠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面對更艱鉅的挑戰。

小英加油,台灣加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