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釣友請願 政院擬在商港漁港劃定釣魚區域

2019/3/20 20:02(3/20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帶領各大釣魚協會到行政院陳情,希望開放並管理各商港、漁港釣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政府將採「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劃定50個適合釣魚區域。

蔡其昌今天親率釣友前往行政院,向陳其邁陳情。

蔡其昌會後受訪表示,台灣釣魚人口非常多,釣魚是非常有益身心的活動,他從馬政府時代就爭取政府積極規劃,但政府機關長期消極面對、放任不管,導致與漁民產生衝突;相對於日、韓等國都有釣魚專區及公園,政府目前則是放任不管。

蔡其昌指出,陳其邁在會中已指示政務委員張景森協調,首先,在2個月內,劃定商港、漁港50個適合釣魚區域合法釣魚;其次,6個月內選定幾個區域作為海釣示範專區,例如台中港北堤,以政府的力量去做整體規劃,讓釣友安全及休閒得到最好的保障。(編輯:鄭雪文)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