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北市動物園6/19起休園10天 30多年首度整體修繕

2019/3/21 0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市動物園6/19起休園10天 30多年首度整體修繕

台北市立動物園過去僅在農曆除夕不對外開放,造成修繕工作不易進行。動物園20日說,經過i-Voting投票,決定從6月19日到28日暫停對外開放,進行整體修繕,這是30多年來首見。

Google濫用線上廣告壟斷 歐盟重罰16.9億美元

歐洲聯盟反托拉斯監管單位20日以Google濫用網路廣告壟斷地位,封殺線上搜尋廣告競爭對手為由,對Google祭出14.9億歐元(16.9億美元)重罰。這是歐盟2年內第3度重罰Google。

索羅門傳動搖 外交部:與太平洋友邦關係平穩

媒體報導,台灣的太平洋友邦中,索羅門群島可能是下一個轉向中國的友邦。外交部20日表示,與太平洋友邦整體雙邊情勢平穩,但近來友邦將陸續舉行大選,外交部將以最謹慎態度面對。外交部20日也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政務次長徐斯儉與美國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日前在索羅門群島會晤,商討台美如何在太平洋區域強化合作。

魏明谷林育生丁彥哲 分掌台水圓山台灣菸酒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0日表示,蘇貞昌已核定台灣菸酒、台水及圓山飯店3項高層人事案。台灣菸酒董事長由前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出任,圓山飯店由前立委林育生出任,台水則由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接掌。

哈薩克總統突宣布辭職 下台後仍擁決策大權

哈薩克強人總統納札爾巴耶夫掌權近30年,19日宣布辭職,由國會參院主席托卡葉夫擔任代理總統,消息一出震撼全國。不過,由於憲法賦予納札爾巴耶夫「民族領袖」地位,再加上他擔任哈薩克國家安全會議主席終身職,因此納札爾巴耶夫仍保有重大影響力。

梅伊致函歐盟 要求英國脫歐延至6/30

英國首相梅伊20日告訴國會,英國已要求歐洲聯盟領導人,將英國脫歐時間延後到6月30日。她也警告,延更久將意味英國必須參與5月底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美國史上最鉅額合約 楚勞特新台幣133億元留天使

洛杉磯天使隊與明星外野手楚勞特達成協議,即將簽下一筆為期12年價值4.3億美元(約新台幣133億元)的延長合約,金額打破美國職業運動最高紀錄,等同每場賺新台幣683萬元。

小吃店傳綁特定新聞台 公平會立案調查

部分地區傳出小吃店被要求綁固定新聞台,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20日表示,已立案著手調查有無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狀況,NCC也指出,若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在遠端直接鎖定特定頻道,恐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民間則有臉書社群發起「電視頻道大轉台-全民調查動起來」活動,號召公民協助調查這個現象。

總統提名 國民黨:建議尋求朱王同意納入韓國瑜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讓國民黨黨內部分人士相當焦慮,更盼高雄市長韓國瑜能加入黨內初選,產生最強人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0日建議,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以協調代替初選」,直接找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是否同意讓韓國瑜納入競爭。

泰寧注射劑及百憂解接連退場 藥界吐露主因

繼憂鬱症老藥「百憂解」退出台灣市場,抗生素「泰寧注射劑」20日也傳出4月1日起停止供應非合約醫療院所。藥界表示,近年藥品原料、人力、廢料處理成本紛紛上漲,又面對健保砍價,雖不致不敷成本,但真的很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