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請韓國瑜告訴中國 停止打壓台灣參與國際

2019/3/25 12:12(3/25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國城市交流,正在諾魯訪問的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記得韓國瑜選舉時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機會,請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韓國瑜於22、23日先後進入香港、澳門中聯辦會見主任,今天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

蔡總統今天在諾魯國會發表演說後,國會立即無異議通過歡迎蔡總統訪問諾魯決議案,由諾魯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宣讀。

「諾魯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蔡總統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諾魯國會發表決議文,除了歡迎她,更表明尊重2300萬台灣人民的意志,力挺台灣拒絕中國的一國兩制和軍事威脅,並支持以主權國家的身分參與各種國際組織。

總統說,這幾天,大家都很關注台灣政治人物的出訪。對她來說,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不易,透過不同層次的國際訪問,無論是總統的國是訪問或地方首長的城市交流,都有助於台灣和其他國家交朋友、拚外交。

包括對外招商、民主交流、農業與醫療合作,甚至是民間NGO計畫、數位外交等,都是交朋友的方式。蔡總統指出,台灣願意和全世界交朋友,但期待這些朋友也願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促進台灣的國際地位,「而不是一個什麼都反對、什麼都想打壓我們的『朋友』」。

蔡總統說,她也要告訴韓國瑜,「我記得你選舉的時候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機會,請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這,也就是我們出訪的意義所在」。(編輯:林興盟)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