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聯辦: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只有一國沒有兩制

2019/4/15 11:49(4/15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北京駐港官員今天聲稱,在維護中國國家安全上,香港「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他又批評「占中」運動和泛民主派出訪美國等言行。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上致辭說,香港的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憲制使命,在維護國家安全一事上,特區沒有特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據報導,他又指「『占中』是以公義包裝的非法運動,是對公義的偽善和侮辱,也是對香港法治的深層次傷害」。

他說,要正視和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方面存在的缺失和風險。

報導轉述,對於本地法庭上週裁決「占中九子」罪名成立,王志民聲稱這是「香港法治精神的重要一天」。

據報導,王志民又批評「香港有極少數人與反華政客唱衰香港,尋求國際干預」。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等上月曾訪美,向美方反映香港問題,包括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編輯:翟思嘉)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占中案裁決 人權組織:打擊言論自由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