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傳中止合作 華為歐洲市場可能受重創

2019/5/20 13:04(5/20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Alphabet旗下的搜尋巨擘谷歌已中止與華為合作部分業務,包括軟體、硬體和技術服務的轉移,僅能繼續使用公開的開放原始授權碼。此舉料對華為的歐洲市場造成較大衝擊。

路透社報導,谷歌(Google)發言人指出,公司「會遵守命令,也正在檢視可能的影響」。除此之外,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無法使用Google的專屬應用程式和服務。」

Gmail、YouTube與Chrome瀏覽器等Google熱門的App,未來將在華為裝置上的Google Play Store消失,因為這些服務並未涵蓋在開放原始碼授權內,且需與Google公司簽署商業協議。然而,華為手機現行用戶將能繼續下載Google所提供的更新App。

華為指出,已經花了好幾年時間制定應急方案,開發自己的技術,以防有一天被禁止使用Android系統。華為也表示,其中一些技術已經在中國出售的商品中使用。

對中國市場來說,這項舉措預料將帶來極小的衝擊。由於大多Google行動App在中國被禁,相應服務被騰訊和百度等中國競爭對手取代。

不過,華為的第2大市場歐洲的業務卻可能會受到衝擊,因為華為在歐洲取得Google這些服務的授權。

CCS Insight研究部副總裁布拉柏(Geoff Blaber)說:「擁有這些App,對智慧手機製造商來說至關重要,才能在像是歐洲等地區保有競爭力。」

知情人士說,Google內部仍在討論中止部分業務後,影響特定服務的相關細節。華為發言人17日表示,華為多名律師正在研究遭列黑名單後的衝擊。目前未能與華為取得聯繫,獲得進一步評論。

美國商務部代表也未立即置評。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16日將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由於華為仰賴美國供應鏈,此舉將使華為難以出售部分產品。(譯者:王品軒/核稿:陳昱婷)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