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蔡總統拍片邀請國際觀光客

2019/5/28 15:31(8/12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總統府與文化總會、觀光局等單位合作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將全球首創開放國際觀光客申請入住百年古蹟總統府,總統蔡英文並親自拍片,邀請國際旅客入住。

「我是台灣總統蔡英文,這是台灣人民的總統府,歡迎你來台灣,感受我們的友善,更歡迎你來總統府住一晚。」蔡總統在影片中,用英文邀請旅客。

總統府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由蔡總統親自入鏡拍攝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前導影片,並宣布由旅遊作家謝昕璇(CC)擔任宣傳大使。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百年紀念,為進行國際宣傳,中華文化總會與總統府、觀光局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這是全球首創,開放總統府提供一般背包客申請入住,希望透過觀光,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林鶴明說,歡迎不限國籍,全世界對台灣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體驗台灣的友善、感受台灣的自由。蔡總統並親自拍片邀請,展現台灣民主的自由與開放。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邀請國際觀光客近距離體驗總統府,包含在總統府次級建築住宿一晚及VIP級客製化行程等。

他表示,詳細入住申請辦法預計將於今年8月公布,歡迎世界各國旅客報名,將針對報名旅客提出的計畫進行評選,目前規劃錄取20組國際旅客,每週一組可入住一個晚上。

至於評選機制為何,林鶴明說,例如若報名的旅客有使用臉書、YouTube等社群工具,有助於宣傳台灣觀光的話,都有利於獲選。此外,入住旅客除了既有的遴選機制外,也須符合府區的安全規劃,將配合國安要求處理。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觀光局過去拍的宣傳影片都是藝人入鏡比較多,這次是蔡總統親自投入拍攝,代表國家對所有國際旅客敞開雙手;該活動將配合季節,融入當季旅遊行程,例如台灣的溫泉、美食、海灣或山岳等風景。

謝昕璇表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很特別,台灣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開放背包客申請入住總統府的地方,希望邀請全世界所有的旅客來感受台灣的人情味。(編輯:趙蔚蘭)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