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馬克宏親手種下 美法友誼之樹死了

2019/6/10 12:56(6/10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去年在白宮庭院攜手種下一株橡樹幼苗,象徵兩國邦誼長存。然而,消息人士披露,這棵樹苗早在隔離檢疫期間死亡。

法新社報導,美法兩國領袖的關係因伊朗和貿易等一連串議題,從那時起開始生變,一名外交消息人士本週透露,這棵橡樹並未存活下來。

馬克宏2018年4月造訪華府進行國是訪問時,送給川普這株橡樹幼苗,兩人拿著鏟子,在兩國第一夫人的陪同,以及全球媒體的攝影機見證下,種下這棵樹苗。

這顆橡樹苗來自法國北部的貝洛森林(Belleau Wood),一戰期間,美軍陸戰隊在這處森林助法攻德,2000名美軍在此陣亡,因此別具象徵意義。

然而,樹苗種下不出幾天,就不見蹤影,被送去隔離檢疫。

當時,法國駐美大使阿羅(Gerard Araud)透過推特(Twitter)發文說:「這是強制隔離措施,任何到美國的外國動植物都得這樣處理。」「之後就會種回去。」

只是這棵小樹再也沒被種回去。這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樹苗已於隔離檢疫期間死亡。(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