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雲林造勢 拒絕一國兩制堅持和平繁榮

2019/6/15 20:16(6/15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王淑芬雲林縣1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若當上總統,「一國兩制絕不會在台灣土地實現」。關於港特首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他也快速回應肯定,籲請香港政府必需尊重民意。

由「韓國瑜參選總統年後援會」承辦的韓國瑜雲林造勢活動,下午在斗六登場,斗六人文公園旁主場地及毗鄰的環保公園、運動公園與周邊道路,湧進人潮,主辦單位在下午五時十分左右宣布,現場超過12萬人,警方回應沒有評估人數,因為今天放晴,氣溫飆升超過30度,有8、9名民眾疑似中暑送醫,幸無大礙。

這場造勢活動主題訂為「台灣心雲林情 後頭厝來相挺」,不同台北凱道、花蓮的造勢,由雲林女兒李佳芬先發言,當她講到看到「後頭厝(台語,娘家)」的鄉親相挺非常感動時,當場熱烈盈眶,一度掩面而泣,現場響起「佳芬姐加油」的聲浪。

韓國瑜致詞時,除了感謝來自國內外的民眾相挺,也感謝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在地的議會、水利會、農會、鄉鎮長、代表會和多名高雄市議會議員等,並祝全國警察與眷屬,在今天警察節快樂平安。

韓國瑜指出,香港政府宣布逃犯條例暫緩修法,這個訊息告訴大家,如果一個政府沒有體會人民感受、沒有傾聽人民聲音、沒有辦法苦民所苦,那是多可怕的事,甚至有人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他說,這完全不可能,因為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號、憲法、國格、人民、土地、關稅、從1911年建國至今、現在治權在台澎金馬。

他以堅定口吻表示,有人說「韓國瑜要接受一國兩制,完全胡說八道,我曾幾何時說過要接受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怎可能接受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能,沒有國那有家,這件大事,今天要一次講清楚說明白」,「拒絕一國兩制、熱愛中華民國、熱愛民主自由、堅持和平繁榮」。

韓國瑜籲請所有鄉親父老相信他、當他後盾,他誓言,「如果有機會領導中華民國,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土地實現」。

韓國瑜並誓言,「台灣絕對不能實施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沒辦法接受,除非、除非、除非,OVER MY DEAD BODY(踏過我的屍體)」,他帶領現場民眾高喊「拒絕一國兩制」的4句口號,現場氣氛高昂。

造勢現場最後在高唱生日快樂歌聲中結束,韓國瑜說願望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還打趣說第3願望是希望長回滿頭秀髮,現場也在高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歌聲中結束。

今天下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時,韓國瑜快速透過新聞局回應,表示肯定,還籲請香港政府必需尊重香港民意。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看著在街頭被暴力相向卻仍勇往直前的年輕孩子,甚至兩名學生遭以「遊蕩罪」逮捕,必需力挺民主法治、挺天賦人權。

韓國瑜也表示,盼反送中議題和平解決歧異,希望香港政府跟人民充分溝通,只要「逃犯條例」符合法治精神,就該被理性討論。無論香港問題或是台海關係,一旦脫離了和平的可能,民主法治就失去了希望。期待香港社會不要對立衝突,影響到人民福祉。(編輯:吳佳穎)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