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 空服員桃園徹夜靜坐 繳證施壓資方

2019/6/20 21:10(6/20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長榮航空公司勞資雙方因對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無共識,工會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工會成員在長榮航運大樓前與保全人員及員工對峙衝突不斷,工會成員表示,將徹夜靜坐抗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4時罷工後,位於蘆竹區的長榮航運大樓前陸續出現許多工會成員,身穿淡藍色背心、頭戴粉色罷工布條,許多會員在收到簡訊後也都紛紛趕來會合,而許多剛下機的空姐也加入罷工行列盼壯大工會聲勢。

工會表示,在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完成罷工程序後,工會依法可在公司外圍進行集會,不需另外申請。而罷工行動也在下午4時正式展開,工會成員以繩索拉起「罷工糾察線」,長榮公司也由保全人員圍成人牆,雙方一度發生推擠,最後數百名工會成員就集結在航運大樓前的車道靜坐抗議。

工會成員在現場不斷高喊「空服員的尊嚴,誓死捍衛;空服員的過勞,立即終結」,以及「長榮的威權,靠我們打破,對等的談判,靠我們戰鬥」,還有「空服員團結,空服員戰鬥」等口號。

許多長榮航空公司內部員工因為不滿工會成員的抗議行為影響交通車進出,也自主現身抗議現場,高舉「反霸凌旅客權益」等標語,並高喊「不想做,就回家」「不要擋路」「退出大門外」「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等語,甚至有員工向工會成員潑灑礦泉水。

由於雙方的對峙衝突不斷,雙方不時呼喊口號互嗆,為避免雙方隔著「罷工糾察線」衝突越演越烈,後來公司保全先退下,改由警方出面維持秩序,但雙方的衝突仍是不斷發生。

最後在市府勞動局及警方的協調下,長榮航空的代表在晚間7時宣布,公司將調度交通車,供員工在航運大樓周邊區域上車回家,也讓雙方劍拔駑張的對峙衝突暫時告一段落。

工會表示,目前已經安排成員們輪流靜坐抗爭,同時還有其他縣市的成員陸續趕來桃園,希望讓資方感受到來自員工的壓力,並預計在今晚開始請員工繳交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工會成員也將徹夜靜坐直到雙方重回談判桌。

長榮航空公司表示,工會在航運大樓前拉起糾察線,以違法的方式不留出入口,嚴重影響地勤人員上下班的動線,引起地勤員工強烈的不滿,並造成空地勤員工衝突的行徑嚴重譴責,也希望公權力對這一類非法行為能有所做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雖然空服員工會發動罷工,但勞資雙方仍需回到談判桌進行實質協商,尋求雙方的解決方案,他也呼籲長榮航空公司與工會雙方盡快回到協商立場尋求解決。(編輯:方沛清)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