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打國際牌備戰政見會 韓諮詢學者朱平常心準備

2019/6/22 15:29(6/22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王淑芬台北22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將於25日舉行,參選人郭台銘慎重看待,諮詢多位國外友人,力求好表現;高雄市長韓國瑜廣泛諮詢學者、卸任政務官,並利用晚上準備;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抱持平常心,盼用政見取勝。

國民黨智庫將在北、中、南舉辦3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首場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聚焦在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4大議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這週未安排下鄉行程,公開行程也明顯減少,不過,幕僚指出,由於這週有鴻海股東會、產業論壇等,郭台銘都需要花時間準備,可能明天之後才有時間好好練習發表會的內容。

幕僚透露,郭台銘非常重視這一場發表會,這是他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場合,力求有好的表現,他特別打了多通電話給美國、日本、東南亞、香港等地的友人,以了解國際情勢並諮詢他們的意見。

幕僚說,郭台銘對於發表會的主題有一套自己的架構和輪廓,他會先提出大方向,至於涉及到專業的細節則交由幕僚諮詢專家學者,把模糊的地方寫得更完整、正確,最後郭台銘仍會親自定稿,把內容轉換成自己的語言。

不過,幕僚說,郭台銘過去是大企業家、領導人,比較不會說一些有「人味」的話,或是有時說得太難、太深,小編都會盡量幫助他多了解各行各業,才能更親近選民。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行程滿檔忙於市政,幕僚指出,韓國瑜並無太多時間準備,只能多利用晚上研究。

一名韓國瑜倚重的學者指出,韓國瑜諮詢的學者、智庫專家超過30名,還有至少12名以上的卸任政務官,諮詢的領域議題很廣泛,並就未來領導人會面臨的困境、自己的主張,還有可行的方向做意見交流。

至於政治資歷豐富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幕僚透露,朱立倫用平常心看待這場發表會,平時也是按照原訂行程,通常都是利用晚上行程結束後的時間,對於稿子內容進行調整和修改,隔日早上再交由幕僚評估,以這樣的方式來來回回討論。

幕僚透露,朱立倫的講稿6、7成一定都出於自己的手,是很有自主性的政治人物,這一次發表會的準備過程包括題目討論、議題攻防等,他的參與度也很高,幕僚意見只是重要的參考。

不過,朱立倫過去是台大教授,幕僚最常提醒他的就是不要總是像在上課一樣,「談的內容很重要,但不代表就要板起臉孔」。當天發表會在穿著上也會選擇比較輕鬆、年輕的西裝款式,希望跳脫傳統政治人物的框架。(編輯:楊玫寧)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