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邀金正恩DMZ見面 美準備舉行建設性會談

2019/6/29 11:36(6/29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阪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他這個週末想在南北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MZ)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見面。南韓外交部說,美國特使表示準備與北韓舉行建設性會談,實現去年達成的非核化協議。

人在日本大阪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的川普,今天稍晚將抵達南韓,預計明天從南韓返回華府。

川普在推特(Twitter)發文:「在開完一些非常重要的會議後,包括我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我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從日本飛往南韓。如果北韓的金正恩主席看到這個(發文),我希望在那裡的時候,可以和他在邊界/DMZ見面,只是握個手和打聲招呼(?)!」

川普今天告訴記者:「我們會在那裡,我只是試探一下,因為我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也許不在北韓。」

他又說:「如果他在那裡,我們可以見面兩分鐘,這是我們可以做的事,不過這樣也行。」川普說,他跟金正恩「處得很好」。

南韓外交部表示,美國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昨天說,美國準備與北韓舉行建設性會談,以實現兩國去年達成的非核化協議。

南韓外交部發布聲明說,畢根告訴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Lee Do-hoon),華府希望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峰會達成的協議,可以取得「同步且類似的」進展。

雙方都同意建立新的關係,朝向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方向邁進。但由於美國要求非核化,而北韓提出必須解除制裁,雙方無法縮小歧見,導致今年2月的越南河內峰會破局,談判陷入僵局。

南韓總統府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日本大阪G20峰會場邊會議告訴南韓總統文在寅,金正恩4月跟他說安全保證是關鍵,且實現非核化需要相應的措施。

北韓國營媒體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崔龍海(Choe Ryong-Hae)昨天發表演說讚揚金正恩達成的成就,說金正恩的「戰略決定與積極外部活動」促成「6月12日的大事」,即新加坡川金會,並「重新建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與強權的關係」。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根據中央通信社,崔龍海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會…致力與尊重我國主權的所有國家發展友好關係與合作。」

川普在啟程前往G20大阪峰會前表示,他這趟訪問沒有預期會跟金正恩會面。川普今天跟記者說,金正恩寄了生日賀卡給他,他也回信。

川普又說,提議與金正恩會面是一時興起的想法。他說:「我是今早迸出這個想法。」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的卡吉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說:「總統川普在推特提議與金正恩來場簡短峰會,華府官員很有可能透過正式外交或南韓管道試著安排這類會議,但都失敗了。」

卡吉亞尼斯又說,如果會面真的發生,「不會簽署任何重大協議,雙方可以重申對話與外交承諾,實質上是為接下來幾週與幾個月的協議談判重新定調」。(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淑琴)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