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北極狐從挪威走到加拿大 76天跋涉3506公里破紀錄

2019/7/4 00:44(7/4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隻不到一歲雌北極狐僅花76天就沿著北極冰層由挪威抵達加拿大,旅程總計約3506公里。在此之前,尚未有紀錄顯示,北極狐能在如此短時間內跋涉如此長距離。

挪威極地研究所(Norwegian Polar Institute)在聲明中指出:「這是首次有觀察紀錄顯示,北極狐在北極區的不同大陸和生態系統間移動,也是有紀錄以來,北極狐在最短時間內所完成的最長距離遷徙。」

研究員塔魯(Arnaud Tarroux)表示,這隻北極狐不但展現驚人耐力,牠橫越冰層的旅程,也凸顯全球暖化可能危及北極圈動物的移動自由和生態平衡。

「冰變少…意味這類遷徙發生的機會變低。」

2017年7月,挪威極地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將衛星追蹤器安裝在一隻北極狐身上;2018年3月26日,這隻北極狐由挪威斯瓦巴(Svalbard)群島的斯匹次柏根島(Spitsbergen)出發,並在當年7月1日來到加拿大最北島嶼埃爾斯米爾島(Ellesmere Island)。

塔魯說:「這是隻年輕雌狐狸,還不到一歲,因此相對缺乏經驗,可說是到外頭探索世界,首次嘗試穿越北極區就成功存活下來了。」

根據衛星紀錄,這隻雌北極狐當時每日平均移動46.3公里。至於牠如今身在何處已不明,因為追蹤系統於今年2月停止運作。(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