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過境紐約 重視和台灣青年交流

2019/7/13 23:49(7/14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紐約13日電)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紐約,美方禮遇規模有多項突破,陪同出訪的立委羅致政說,蔡總統此行格外重視年輕人聲音,在中央公園健走等活動,都特別安排和台灣留學生、青年交流互動。

蔡總統離開紐約前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的年輕人都很有想法,在海外也很關心台灣,已經有很多人跟她說要回來投票;無論大家在世界上哪個角落,都要一起為了心愛的台灣努力。

相關人士指出,總統一直很關心海外青年的學習、工作狀況,過去過境各地,都會特地安排機會,與當地台灣青年、學生見面,關心他們在海外的生活情形、見聞,以及對國家現在與未來的想法和意見。

蔡總統昨天在哥倫比亞大學座談後,也安排了短暫時間與哥大台灣學生見面,離開紐約前的最後一個上午,邀請在紐約的台灣青年一起在中央公園健走互動。

幕僚指出,今天參與活動的台美青年,多數都在美國各地大學完成學業後,因為工作等因素在紐約定居,生活圈除了商業、金融、文化等專業領域外,也包括社區的公共參與,並積極參與台灣在紐約的各種國際交流議題,協助台灣在海外推動各項國際參與。

羅致政表示,美方對蔡總統在紐約的活動,在維安許可的前提下給予最大的自由與方便,今天早上在中央公園健行活動後,總統還坐船遊河,近距離觀看自由女神像。

他也透露,昨天自哥大返回飯店途中,蔡總統也臨時造訪Lenny’s Bagel店,買了紐約最具代表性的貝果。

羅致政指出,中央公園是紐約曼哈頓的著名地標,紐約人在這邊散步、運動、活動,已是生活的一部分,總統到這邊公開活動,有指標意義。由於僑宴要自付餐費,留學生大多無法出席,公園健行是最無負擔,且更輕鬆、更親民、更接近的方式來互動。

這次參與和蔡總統交流的年輕人分別屬於台北公民協會(TACL)的台美菁英協會(TAP—NY,Taiwa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s)、守護台灣自由(Keep Taiwan Free)、海外台灣青年陣線,在美國推動台灣文化、參與國際組織等活動。(編輯:黃瑞弘)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