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勤藉出訪走私大量菸品 蔡總統震怒責令調查

2019/7/22 15:58(7/24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葉素萍台北22日電)特勤人員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高達新台幣600餘萬菸品,總統府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得知本案後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

總統府表示,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也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但相關勤員在公務期間有此失當行為已涉重大違紀,蔡總統得知此案後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目前已將吳員調離現職、靜候相關調查。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蔡總統出訪,有隨行人員走私高達196箱共9800條菸品,海關及調查局已事先掌握相關情資,並查得香菸暫時存放於華膳空廚,待入境時才會取回,規劃找機會夾帶入境。

關務署指出,為監控貨物的移動,海關及調查局上週即組成聯合查緝小組。發現在今天12時35分飛機落地前,有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走私菸品,而後並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聯合查緝小組下午1時25分於國賓通道攔截相關車輛5部,並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

關務署進一步表示,為防範類此利用國賓特殊禮遇通關程序夾帶貨物入境情事再度發生,將與國安單位檢討相關通關事宜。

國家安全局回應,全案已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中,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國安局後續將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原則,全力配合偵辦。(編輯:林孟汝)1080722

黃國昌: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出訪 走私9200條菸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游凱翔台北22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出訪機會,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免稅菸品(金額達新台幣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走私夾帶入境。

黃國昌今天說,蔡總統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拚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展現台灣精神,十分辛勞,成果顯著。

黃國昌指出,然而讓人痛心的是,在總統府侍衛室工作的國安局官員吳宗憲,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機會,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存放在華航倉庫中,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黃國昌說,吳宗憲透過華航高層,進入免稅品存量管制系統,分5筆訂單、用信用卡刷卡,購買這9200條菸。

黃國昌表示,堂堂國安局,國家安全不努力,走私菸品牟利衝第一,令人痛心疾首,請國安局長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參與其中的華航高層到底有誰參與其中,也應一併依法究辦。此外,國安會、財政部關務署也要一併說明。(編輯:蘇龍麒)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