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維新黨成立 蘇煥智:與郭台銘大方向較一致

2019/8/24 18:57(8/24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台灣維新黨今天成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擔任首屆召集人,蘇煥智說,2020立委選舉不缺席,他個人只輔選不參選。他也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改革理念與台灣維新黨推動的大方向比較一致。

台灣維新黨下午正式成立,並由黨員直選選出蘇煥智擔任首屆召集人,立委洪慈庸的舅舅胡世和當選台灣維新黨執行委員會的委員之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送上花籃,郭台銘花籃還特別提到「台灣至上,維新優先;中華民國,再造光輝」,並派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與會,前立委陳昭南、洪奇昌等人也與會致意。

蘇煥智會後偕同蔡沁瑜受訪說,因一名好友與郭台銘熟識,且該名友人認為兩人的改革理念非常接近,希望讓郭台銘進一步了解,因此提出邀請,郭派蔡沁瑜出席。

被問到是否支持郭台銘參與2020總統選舉,蘇煥智表示,郭台銘主張0到6歲國家養,他主張小孩子都要國家養,少子化與年輕人的困境是台灣維新黨關心的議題。他樂見候選人都提出改革理念,但郭台銘與台灣維新黨推動的大方向比較一致。

面對記者追問,蘇煥智回說:「我們是小咖,有那麼重要嗎?」蔡沁瑜一旁說:「不要逼他(蘇煥智)。」

至於未來會不會與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合作,蘇煥智說,民眾黨目前要推動的價值不是那麼清楚,小黨盡量可以朝向合作。

蘇煥智去年退出民進黨,對於台灣維新黨成立是否瓜分民進黨票源,蘇煥智表示,兩黨談的東西不太一樣,民進黨強調是亡國感,台灣維新黨對整個現狀的解讀是相對安全,台灣真正面臨的關鍵問題是如何進行制度改革,改善經濟與社會。

蘇煥智說,政黨成立後,依法規定,立委選舉要提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他不會參選,只有輔選。

除了台灣維新黨、台灣民眾黨外,近來包括喜樂島聯盟、以前總統陳水扁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都陸續成立政黨,部署搶攻2020大選。(編輯:楊玫寧)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