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荃葵青遊行再現警民衝突 水砲車首度登場

2019/8/25 15:08(8/25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反送中」支持者今天發起荃葵青遊行,數千名支持者冒雨參加。但下午3時30分過後,有示威者走上馬路與警方對峙,其中有人扔擲汽油彈。警方則首度出動水砲車朝障礙物噴水示警。

荃葵青遊行由支持「反送中」的香港年輕網民發起,數千名示威者在下午2時過後陸續抵達新界葵芳運動場集合,3時出發,隊伍沿途高喊「時代革命」、「5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前端約在3時35分抵達終點荃灣公園。

約在此時,隊伍中有不少示威者逐漸走上當地的楊屋道,導致交通中斷,在現場戒備的員警則要求示威者離開馬路。但示威者不為所動,其中有人開始撬開人行道的紅磚及欄杆扔向警方,並採用以往抗爭的常見方式,在馬路上架起路障,與警方陷入對峙。

傍晚5時過後,警方在楊屋道上3度舉起黃旗,但仍有少數示威者仍不願離去,且走向警方意圖近距離抗爭。約半小時後,警方施放催淚彈,這時有示威者朝警方投擲汽油彈,情況一度混亂。但投擲者隨即離開現場,警方目前尚未掌握行蹤。

在下午的抗爭現場,示威者採取打帶跑戰術,最前方的示威者朝警方扔擲物品後便快速離開,使警方難以捉摸。然而,在採購時引起爭議的水砲車,今天首度出現在荃葵青遊行現場。

但因示威者快速游移,水砲車並未朝示威者噴灑,而是象徵性地朝示威者設障礙物噴灑,藉此傳達警方威懾的意圖。

截至發稿為止,現場仍有零星示威者在楊屋道週邊的道路上,與警方持續對峙。

根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內容,荃葵青遊行是規劃在晚上7時結束,並可繼續在荃灣公園集會到晚上8時。

為了安全起見,香港鐵路公司自下午1時30分暫時關閉荃灣線的葵芳站和荃灣站,以免地鐵站及其他乘客受到波及。此外,西鐵線的荃灣西站也關閉。

過去兩個多月來,香港每逢週六和週日都有反修例集會遊行,而每次遊行後,示威者都會堵路或衝擊警署,與警方爆發衝突。

上週六(17日)和週日(18日)的集會遊首次以和平方式進行,但昨天的觀塘遊行後,又有示威者堵路並與警方爆發衝突,有多人受傷及被捕。(編輯:邱國強/張淑伶/翟思嘉)108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