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公開聲明批國民黨迂腐 即日起退黨

2019/9/12 10:52(9/12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國民黨31位大老親筆簽名今天登報呼籲郭韓合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轉達郭台銘聲明,痛批這份名單上有多少人「人在曹營心在漢」,郭台銘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退黨。

郭台銘參選態勢漸趨明顯,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等31人親筆簽名在報紙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希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能合而為一。

蔡沁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轉述郭台銘的聲明指出,看到這份國民黨大老的聲明,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他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以及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

蔡沁瑜轉述說,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台銘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媒體詢問,退黨是否正式跟國民黨撕破臉,蔡沁瑜說,這看外界怎麼解讀,這是郭台銘自己對整件事情長久以來的心情表達。

至於是否代表將正式開始連署、參選起跑,蔡沁瑜說,會在9月17日前給各界答案,不論做什麼決定一定會讓外界清楚。

媒體詢問退黨是否跟馬英九聊過,蔡沁瑜說,這是郭台銘的立場,跟馬前總統無關。

郭台銘辦公室事後特別澄清,退黨與是否參選無關;下午辦公室也將發出郭台銘親筆的正式聲明。

聲明全文:

「看到這份中國國民黨大老們的聲明,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

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編輯:林淑媛、林興盟)1080912

郭台銘退黨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萬分遺憾失望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前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聲明退出中國國民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萬分遺憾與失望」郭台銘的決定。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轉達郭台銘聲明表示,郭台銘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退黨。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會用盡洪荒之力,和所有黨內志同道合夥伴一起努力改變台灣命運,並推動國民黨改革和轉型。(編輯:李明宗)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幕僚:郭台銘對韓國瑜 真心換了不少閉門羹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