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批未編太平島挖石油預算 韓國瑜反問挖石油誰說的

2019/9/23 15:50(9/23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曾提出太平島開採石油還獲前總統馬英九認同,未來無論是開發觀光或石油都很有前景;不過韓今天說「挖石油是誰說的、我有白紙黑字出來嗎?」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在臉書嘲諷。

韓國瑜今天率首長向議會做「109年預算案籌編情形說明」,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針對韓的競選政見如摩天輪、賽馬場等諸多政見提出疑問,她指出「挖石油預算在哪裡」、「青創基金100億變3億」要求韓回應。

韓指高閔琳的說法太偏差,被問到有關挖石油一事,韓說「高議員我們今天把話說清楚,挖石油是誰說的?」高說「你的競選政見說的!」。韓表示「我有白紙黑字出來嗎?」由於高閔琳的發言5分鐘時間已屆,韓未繼續說明。

▲約1:07:00處開始

高閔琳事後在臉書貼文說,當初很多韓承諾要挖石油的影片和新聞,熱心網友幫韓找到,質疑「韓市長說話不算話嗎?」

康裕成隨即在臉書貼文「今天最可恥、睜眼說瞎話的一幕」,內容是韓國瑜問高閔琳「誰說要挖石油?」並聯結韓說過「開發太平島可以由高市府來做莊,直接吸國際資金,開發石油、礦產、可燃冰」的影片。

事實上,去年9月30日馬英九出席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邱于軒成立聯合服務處時也說,韓國瑜提出這項政見,令人眼睛一亮,他肯定太平島未來無論開發觀光或石油都很有前景。

去年11月19日,「雙雄對決 世紀首辯」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上說,韓說,自己提出太平島開採石油被認為天馬行空,但他要說,經濟部已核准中油在當地海域兩次開採,太平島屬高雄旗津,如果開採不要忘了高雄分一杯羹,才可解決高雄財政。

今天的總預算說明會上,除了韓國瑜被高閔琳質疑「韓市長說話不算話」外,民進黨議員也接力批評市府總預算編列「錢照借、地照賣」,促韓道歉,在提問過程還一度因發言次序和國民黨議員爆口角衝突,會議停擺。

高市府報告民國109年度總預算,歲入新台幣1401.38億元、歲出1465.58億元,歲出入差短約64.2億元,是縣市合併來連續9年下降,資本門比例由108年占歲出比16%,增加到20%;其中歲入補助來自於中央一般型補助及計畫型補助,從108年的317億元增加為416億元,約99億元。(編輯:黃世雅)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