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打壓新疆中國官員 蓬佩奧:將採簽證限制措施

2019/10/9 04:54(10/9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8日專電)繼美國商務部以牽涉中國對新疆維吾爾壓迫為由,將8間中企與20個公安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美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宣布,將對相關負責的中國政府及共產黨官員,採行簽證限制措施。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透過聲明宣布,被認為負責對新疆維吾爾、哈薩克及其他少數穆斯林族群拘禁或進行人權侵犯,或在當中扮演共謀角色的中國政府及共產黨官員,美方將對其採行簽證限制措施。

蓬佩奧表示,這些官員的家人,也可能會面對同樣的簽證限制。不過,他在聲明中沒有說明,簽證限制會包含哪些措施。

蓬佩奧指出,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吾爾、哈薩克及其他少數穆斯林族群,進行高度鎮壓行動,包含將他們大規模拘押在集中營、在各處進行高科技監控、嚴厲控制他們文化與宗教身分的體現、並強迫外地人民返回中國。

蓬佩奧強調:「美方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刻停止在新疆的鎮壓行動,並釋放所有被強行拘押的人民,且不再強迫居住海外的中國穆斯林少數民族回到中國,面對未知的命運。」

他表示,保障人權具有根本重要性,所有國家都必須尊重自身對人權的義務及承諾,而美國會持續審視其職權,以「回應這些(人權)侵害」。

蓬佩奧發表聲明前一天,美國商務部才大動作以牽涉中國對新疆維族打壓為由,將8家中企和20個公安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4月曾被多位美國議員點名的中國監視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及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昨天聲明中強調:「美國政府及商業部無法、也不會容忍在中國境內,少數族群遭受的殘酷壓迫。」

由於美中貿易高層預計10日在華府展開協商,美國川普政府在新疆議題上連續兩天的強硬作為,被外界認為恐會阻礙雙方達成貿易協議,讓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編輯:陳政一)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無人機新疆拍攝畫面 數百囚犯遭蒙眼押送引關注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