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魯茲:香港遭壓迫 台灣捍衛自由民主更形重要

2019/10/10 15:34(10/11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克魯茲提到,當大家都聚焦香港及香港人民面臨的殘酷壓迫,捍衛自由與民主更顯重要,對世界來說,台灣具有代表意義。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Ted Cruz)訪團。

蔡總統致詞提到,克魯茲是這35年來第一位出席國慶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她很高興能夠再次見到克魯茲,她記得2016年1月她當選總統後,克魯茲曾發布聲明,稱台灣是自由典範,也是東亞和平的最佳希望。

她說,在參議院的友台法案,都會看到克魯茲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深感謝;這幾年由於克魯茲的強力支持,台灣的重要議題都被納入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今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的基石,也鼓勵台美加強合作交流,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蔡總統表示,除了國防事務交流,也希望台美能夠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持續加深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台美產業發展;她說,克魯茲是台灣真誠的朋友,當前的台美關係是前所未有的穩固,期盼跟克魯茲一起努力,發展更深遠、更廣泛的合作關係。

隨後致詞的克魯茲提到,台灣非常重要,不只對亞洲重要,對全世界來說都非常重要;台灣向世界展示「自由與民主是行得通的」,讓人們有自由的意志、自由的發展,對國家、對所有人都有益處。

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屬共和黨的克魯茲認為,正因為如此,中國的共產黨政府才這麼害怕台灣的成功,因為台灣成功地示範,自由民主在亞洲是可以運作的。

克魯茲說,台美在軍事、外交、經濟都有非常強的聯盟關係,這樣的台美關係也讓兩國都受益;他說,他來自德州,德州認為與台灣進行商業來往,有非常大的經濟益處;他也完全同意、並非常希望未來台美能夠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這對兩國都有很大的幫助。

克魯茲也提到,當大家都聚焦香港以及香港人民面臨的殘酷壓迫時,捍衛自由與民主更顯重要,對世界來說,台灣具有代表意義。

他說,他非常驕傲能夠稱自己為「台灣的友人」,他也希望台灣人民都知道,美國人民也非常驕傲能夠做台灣的朋友。(編輯:郭萍英)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捷克議長出席國慶中國抗議 外交部:展現反極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