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獻上國慶祝賀 讚台灣挺身護自由抗中國

2019/10/11 04:08(10/11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0日專電)今天是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獻上祝賀,並利用此機會讚揚台灣挺身對抗中國、捍衛自由。資深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強調,美國與台灣每一天都站在一起,雙方關係持續茁壯。

身為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今天透過共和黨外委會的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為中華民國獻上國慶祝賀。

麥考爾表示:「在它們108年國慶的這天與每一天,美國都與台灣站在一起保衛自由不受威權侵害。今年正好也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我們(台美)關係持續茁壯。」

麥考爾擔任眾議員將近15年,在國會支持過多項挺台法案與決議案。他在4月提出「台灣保證法案」,要求美方持續對台軍售並為台灣國際參與倡議,他也支持眾院5月通過「重申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的決議案。

除此之外,剛結束訪台行程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天也透過推特分享他訪台期間,特別在自由廣場錄製的國慶祝賀短片。克魯茲在影片中表示,他正站在自由廣場,為挺身捍衛自由、對抗中共壓迫的台灣人民慶祝。

克魯茲說:「美國對身為台灣人民的盟友,感到驕傲。今天是他們雙十國慶,我在此慶祝美國與台灣人民堅固的友誼與關係。」

駐丹佛辦事處8日也在臉書分享,友台共和黨籍美國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預錄的國慶祝賀影片。賈德納在影片中表示,美台雙方在過去幾年,更加推進彼此關係,雙邊關係目前比以往都來得強健。

賈德納舉例,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裡頭談及台灣關係法,以及美台雙方在經貿、國安方面能更進一步交流的機會;近期,參院外委會也無異議通過他所提出的「台北法案」,以在世界上捍衛台灣,並維護美台共享的聯盟及外交機會。

賈德納強調:「這就是台灣在美國所擁有的支持。」他也表示,期望未來能夠看到更多成果。(編輯:徐崇哲)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克魯茲:香港遭壓迫 台灣捍衛自由民主更形重要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