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撥鼠躲避狐狸驚險瞬間 照片奪野生動物攝影獎

2019/10/17 18:20(10/17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年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得獎名單15日出爐。中國攝影師鮑永清捕捉一隻土撥鼠在躲避狐狸獵捕時,驚恐張大嘴巴的瞬間,並以這張既震撼又逗趣的照片奪下首獎。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中國攝影師鮑永清在祁連山拍攝照片,當中一隻狐狸忽然對一隻土撥鼠發動攻擊,雙方生死之戰一觸即發。最終這隻土撥鼠命喪黃泉。

發動攻擊前,狐狸一直躺著不動,希望能出其不意地捉到路過的土撥鼠,而土撥鼠果然掉入陷阱。鮑永清相機中有更可怕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裡,狐狸口中含有土撥鼠的頭。

即使土撥鼠媽媽介入,也未能改變結局。

鮑永清以這張令人震驚的照片,獲得2019年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首獎。他說:「這就是大自然。」

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需堅持不懈,才能拍出好照片。鮑永清必須躲藏監視青藏高原的高山草原幾小時,才能在適當位置捕捉驚險瞬間。

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評審主席柯克斯(Roz Kidman Cox)告訴BBC:「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收到許多絕佳作品,全球頂尖的動物行為攝影師都會參加比賽,而我必須說,這張照片是我所見過最好的作品之一。」(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