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球員生涯結束 收起球棒換教練棒

2019/10/18 00:23(10/19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8日電)中職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19年球員生涯,在17日總冠軍賽9局最後一個打席正式畫下句點,彭政閔還是沒能看到黃色封王彩帶,成為遺憾,他說:「接下來真的要收起球棒換教練棒了」。

彭政閔季前宣布今年球季後結束球員生涯,整年球迷、媒體幫他倒數,17日洲際棒球場總冠軍賽第5戰,彭政閔先發打第5棒,單場4打數沒有安打,9局上場打擊敲出右外野方向飛球出局,球隊要回這顆別具意義的球,這個出局數,就是彭政閔球員生涯最後一個打席。

彭政閔表示,今天賽前沒有特別想法,第一局結束後開始有點感覺,但還是希望可以幫球隊多打一些分數,把比分拉近、甚至超前,但Lamigo桃猿隊是火力強大的球隊,任何時刻都不會放棄,「也很恭喜他們可以拿下總冠軍」。

彭政閔球員生涯拿過大小獎項,是中職明星賽人氣王,拿過打擊王、安打王、金手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也拿過總冠軍賽勝隊、敗隊優秀球員,跟著球隊一起拿過4次總冠軍,但引退年最大的願望還是沒能實現。

彭政閔表示,「當然會覺得遺憾,尤其此刻聽著外面在喊著GoGoLamigo慶祝」,也提到過往經歷自己生涯重要時刻比賽,常常沒能把握好,今天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但是有點難,「我盡力了,打完之後發現,球棒真的要收起來了,要換教練棒了」。

彭政閔最後一個打席,全場1萬9353名觀眾見證,他感謝球迷為球員吶喊,「謝謝他們給我這些榮耀」;兄弟近5次挑戰總冠軍失利,彭政閔也表示,想要成為頂尖球員,必須要學習把抗壓性扛在身上,「兄弟的球迷很多,吶喊起來非常有震撼力,希望學弟們想辦法扛著壓力,才能一同享受榮耀」。(編輯:徐崇哲)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兄弟爭冠失利伯納落淚 難忘台灣人對棒球支持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