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國民7比2痛擊太空人 世界大賽明第7戰決勝負

2019/10/30 11:49(10/30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國民今天靠先發投手「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8.1局失2分帶領,加上打線揮出3發全壘打,最終7比2擊敗太空人,在世界大賽扳成3比3平手,兩隊將在第7戰決勝負。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前兩戰,華盛頓國民在客場先連拿兩勝,休士頓太空人接著在作客時連贏3場,讓7戰4勝制的系列賽打完前5場後,太空人以3比2「聽牌」。

太空人今天在主場派出2011年奪下美聯賽揚獎、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強投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把關,試圖在今天贏下世界大賽冠軍,但國民1局上首名打者透納(Trea Turner)安打上壘,1出局後再利用倫登(Anthony Rendon)的安打回到本壘得分首開紀錄,以1比0領先。

主場的太空人反撲來得很快,下半局首名打者斯普林格(George Springer)揮出二壘安打,再利用國民王牌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的暴投上到三壘,接著靠阿圖維(Jose Altuve)的高飛犧牲打跑回追成平分;兩出局後布里格曼(Alex Bregman)擊出一發左外野方向陽春彈,讓球隊在首局打完以2比1超前。

2、3、4局兩隊都未添得分數,5局上半1出局後,伊頓(Adam Eaton)相中一記85.1英里的滑球揮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讓國民以2比2扳平戰局,兩出局後蘇鐸(Juan Soto)再把魏蘭德一記95.9英里的四縫線速球轟上右外野第二層看台,讓國民以3比2逆轉戰局。

7上國民首名打者葛梅斯(Yan Gomes)安打上壘,兩出局後倫登轟出左外野方向兩分砲,讓國民以5比2擴大領先優勢。

國民9上攻勢再起,透納在兩出局後揮出二壘安打,伊頓獲觸身球保送,倫登適時擊出清壘二壘安打,讓國民7比2領先太空人。

太空人9下未能逆轉戰局,最終讓國民7比2帶走勝利,雙方在世界大賽3比3戰成平手,因此必須在第7戰決一生死,決定今年世界大賽冠軍誰屬,第7戰將在當地時間30日於太空人主場進行。

史特拉斯堡今天用104球投完8.1局,有7次三振、2個保送,被打1支全壘打在內的5支安打,丟掉2分自責分,幫助球隊獲勝,他也拿下勝投,這是他在今年世界大賽的第2勝,整個季後賽戰績5勝0敗。

場上極具主宰力的魏蘭德,在世界大賽的成績卻與例行賽天差地遠,在今天的比賽前,他在世界大賽的戰績是難堪的0勝5敗,今天投5局就用了93個球,三振、保送各3次,被擊出2支全壘打在內的5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最後吞下敗投。

世界大賽最終戰,雙方目前都未公布先發投手人選,但太空人可能由葛蘭基(Zack Greinke)先發,對上國民的薛哲(Max Scherzer)。

今年在世界大賽首戰拿下勝投,季後賽戰績3勝0敗的薛哲,是國民原訂在世界大賽第5戰的先發,當時他因為頸部和背部痙攣休兵,曾3度拿下賽揚獎的他復原狀況良好,若能在最關鍵的第7戰登板先發,對國民來說將是一大利多;太空人先發投手可能是葛蘭基,他在今年世界大賽第3戰先發,投4.2局失1分無關勝敗,今年季後賽戰績0勝2負。(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