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愛河遭爆變抹茶綠色 環保局:裸藻大量繁殖

2019/11/12 15:52(11/12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市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愛河河水變綠,經派員採樣送驗,研判是因為裸藻大量繁殖導致。環保局表示,愛河常因污染或季節交替,導致有時呈乳白色、味噌色,或是現在的抹茶色。

環保局指出,民眾通報愛河明誠橋、龍華橋附近河水顏色有異,經派員採樣送驗,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愛河變綠是因為水域內單一藻類「裸藻」大量繁殖。

環保局說明,愛河在季節變換期間最常見水質變色,尤其潮汐、天氣炎熱及日照時間足夠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其中藻類在水域環境中扮演生產者角色,因此當單一藻類大量繁殖,河水顏色就會隨著藻類產生的色素,出現不同顏色。

環保局科長林燦銘告訴中央社記者,天氣、水質溶氧量是影響藻類及水質變化的主因;如果排除污染因素,河水變成深綠色,可能是藍綠藻增生;河水變成草綠至黃綠色則是硅藻或是裸藻;河水變成褐色則可能是隱藻繁殖等。

至於愛河偶有魚群暴斃,林燦銘說,多是因為水中溶氧量低於2mg/l。

為讓民眾了解河水變色的原因,環保局也計畫在愛河畔設置解說看板,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編輯:洪學廣)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