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中共未放棄武力犯台 無簽和平協議條件

2019/11/14 19:58(11/14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中共沒有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前,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他也指,兩岸一定要對話,避免擦槍走火,但強調這與和平協議是不同概念。

韓國瑜今天下午由其國政顧問團陪同舉行外媒座談會,向「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TFCC)會員說明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並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有媒體提問,國民黨執政後是否會和北京簽署和平協議?韓國瑜強調,「面對中共沒有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之前,我們沒有簽署和平協議的條件」,因此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目前為止,不會」。

他也表示,因為台灣始終處於武力威脅之下,因此對國防政策、國防武器的採購、軍事人員的訓練,都不敢放鬆。

韓國瑜也提到,兩岸一定要對話。他表示,即便美蘇在冷戰時期以核彈瞄準對方,熱線依然是暢通的,以溝通避免誤會、擦槍走火,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他說,若兩岸之間現在的溝通管道是零,多麼令人擔心,因此對話一定要展開,但這種對話跟和平協議是不一樣的概念。

有媒體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九二共識的原話是「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詢問韓國瑜所支持的九二共識,是否也包含「國家統一」?和習近平版本有何差異?

對此,韓國瑜表示,自己作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對於九二共識的界定非常清楚,「一中各表,我們是中華民國在台澎金馬,我們有自己完整的憲政體制」。

他也說,兩岸過去20多年來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開展非常多的互動與來往,各自保留一定彈性空間。

韓國瑜表示,回顧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完全沒有出賣中華民國,「親美友中和日」的路線也走得非常清楚,而九二共識既然能穩定兩岸發展,相互交流,沒有戰爭出現,不會劍拔弩張。因此目前為止,國民黨都是堅持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

他並以「定海神針」形容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強調未來在兩岸議題會延續馬英九的軸線。

另外,有媒體指出,馬英九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但卸任後主張兩岸不排除統一是個選項,詢問對韓國瑜而言,兩岸統一的選項是否也是開放的?

韓國瑜回應說,如果台灣2300萬人對兩岸怎麼樣來往的模式都沒辦法產生共識,則無法整合內部所有力量。因此,他的國政顧問團日前拋出,需要一個大家都可以來諮商的委員會,讓不同的學者、專家和企業一起來,先從內部凝聚共識。

他表示,目前整個台灣感覺非常浮躁,因此引用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所說的「心平氣和」,指一定要在內部先產生共識。(編輯:沈朋達/林克倫)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